昨天和老公臨時起意跑去墾丁玩,去了社頂公園後因為想不到要去哪玩,所以就在決定晚餐要去恆春鎮內吃後,就開車在大光、龍泉、恆春鎮內逛來逛去,經過小杜肉包時還是看見好多人在排隊,然後我們繞過恆春工商就逛到恆春生態農場附近逛。


因為我一直吵著要買小杜肉包,所以我們就開車下山,途中經過一片雜草叢生的空地時,我看見一隻小黑狗低頭好像在聞什麼(因為我平常都沒在戴眼鏡所以什麼都看不清楚...╮(╯▽╰)╭)所以也沒特別注意牠,不過老公突然說剛剛那隻小黑狗的腳好像被夾住了,所以我們倒車回去看,確定小黑的腳指頭真的被捕獸夾夾住了...老公就說看看可不可以幫他拿下來,於是他就跑去追小黑,不過小黑也很厲害,雖然他的腳被捕獸夾夾住了可是還是跑得很快,而且因為我們沒有任何手套和工具也不敢太靠近他。

那時我突然很後悔為什麼身邊都沒有任何動物保會協會的電話可以請他們來幫忙,而且就算有他們也離恆春太遠了呀!不過我還是趕緊打電話給小弟,請他幫我上網查恆春有沒有動物保護方面的團體,後來小弟給了我一支電話號碼,可是我怎麼打他都是電話中,我猜應該是假日的關係所以才會打不通,於是我又請小弟幫我查有沒有別支電話,同時我先打電話給119,但消防隊的人員說他們沒有相關器具,只有清潔隊才有但清潔隊要禮拜一才會上班,但狗狗怎可能在原地等到禮拜一?掛上電話後我再撥電話給小弟,小弟說他怎麼查都只查到剛那支電話,但是我撥過去電話還是在忙線中,我只好又再撥給119,結果這次是一位櫃檯人員接的,她說會盡快請人過來幫忙,雖然跟剛剛的說法不同感覺有點怪怪的,不過我還是很開心終於有人要過來了。


這時老公剛好把小黑追到恆春工商後面宿舍的停車場中,小黑怕死了只好躲在一台房車底下,我蹲在旁邊看著他,雖然伸腳過去就可以踩到捕獸夾的開關,可是我也很怕被小黑咬,所以就在那邊跟小黑乾瞪眼...但是沒多久我就接到清潔隊打來的電話,他說因為是假日所以只有他值班,而些相關器具都放在資源回收場中,要等禮拜一上班才能來,但我說禮拜一狗狗都不知道跑哪去了,他居然還要我找一條繩子把狗狗綁起來,這樣禮拜一他們就可以來幫他解開捕獸夾,不過如果我能把繩子套在狗狗的脖子上,我幹麻還要請他們來幫我踩捕獸夾的開關?!而且我是出來玩的我幹麻帶繩子啊?!╮(﹀_﹀")╭


那時宿舍旁的民房的居民剛好出來,老公就跑去跟北北說有隻狗的腳被捕獸夾夾住了,問北北可不可以幫他把小黑從車底下趕出來,讓他可以抓到他幫他解開賭獸夾。北北慢吞吞走到附近拿了一支杷草的杷子去搓小黑的屁屁,小黑嚇死了就跑去停車場旁邊的草叢裡躲了起來,而且不管老公怎麼趕他就是不肯出來。這時剛剛幫忙的北北就說話了...你們為什麼要抓這隻狗啊?...害我真的很傻眼(北北呀~剛剛老公不是跟你說過了嗎?而且你不知道原因那你還幫我們...ε (┬┬_┬┬)3),只好又跟他解釋了一次...


因為小黑躲在草裡一直兇狠的汪汪叫,而且他的捕獸夾也被草卡住了所以他也出不來,加上我們也不敢靠近他,沒辦法的我們只好決定先回家,然後隔天再打電話請清潔隊來這裡找他。不過就在我們發動車子要走時,突然看見一台小型的消防車開了進來,就彎進了我們剛才停的恆春工商後面宿舍的停車場中,我們也趕快跟了過去,告訴他們狗狗的位置,他們費了一番功夫才用網子把小黑網住,不過小黑也不是省油的燈,居然還把網子弄破鑽了出來,他們趕緊又把小黑網住,然後牠們拿了一支長的很像黑色的拖把的工具把小黑的頭壓住,一面防止小黑咬人、一邊小心的把小黑的捕獸夾解開,當他們把網子弄開時小黑很快的就逃走了,可憐的小黑,他一定嚇壞了也痛死了吧!!


後來我們看了那個夾到小黑的捕獸夾,發現那個捕獸夾都生鏽了、經過剛剛一番激戰後還歪掉了,不過看起來還是很有殺傷力,雖然成功的把它從小黑的腳上解開了,但我和老公還是沒有很開心,因為還是挺擔心小黑會得到破傷風,慶幸的是我們在離開恆春時有看到小黑能過脫離那可怕的捕獸夾,最希望的還是小黑的的傷口可以自行復原囉。


後來我跟老公討論了很久,到底是清潔隊員帶了他們的網子開消防車來?還是消防隊員借了清潔隊的網子開消防車來?雖然討論不出個所以然,但我們還是非常感激他們放棄了自己的休假來救小黑,真的很謝謝您們,辛苦了ㄋㄟ<(@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ano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