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陳抹布在1歲左右就帶到醫院結紮了,很多朋友多說你們家抹布這麼可愛,把他結紮就沒有後代了,有時想想還有點遺憾,但看到外面流浪貓、流浪狗這麼多讓我更堅信自己的決定是對的,因為無法幫助他們,至少不要讓自己家的貓狗去製造更多的流浪貓狗,我是這樣想的。


每次在路邊看到流浪狗,我都說要帶他們去結紮,老公都罵我不要看到流浪狗就想幫他們結紮,還說動物們根本不想結紮;也有人說幫寵物結紮,不讓他們順著本能是種虐待,或許事實是如此,但看著路邊一堆流浪狗狗們,有被棄養的、有流浪狗生的,他們有一頓沒一頓的、有些還長了皮膚病、有些跛腳、更可憐的還成為有些卒仔的發洩對象、還要躲避補狗大隊的安樂死...這才更是種虐待不是嗎?!


當然,許多主人一定會苦惱掙扎著要不要替狗狗、貓咪結紮,不過就健康的角度來看,結紮真的是比較好的選擇。就整體狀況來看,狗狗、貓咪結紮後可以減少焦躁不安、噴尿、噪音、生理期等種種擾人的發情行為,以及領域性、攻擊性等狀況,出門也可以避免和異性「擦槍走火」的尷尬場面;性情也會變得較沉穩,同時還可以降低中老年後發生子宮蓄膿、卵巢腫瘤、睪丸癌等生殖系統毛病的發生機率。


去過日本的人應該都會發現日本看不到流浪狗,就算是流浪貓也都不怕人,我覺得我們臺灣也可以做到這樣,如果我們每個飼主都能幫家裡的寵物結紮、也不隨意棄養寵物,這樣就可以逐漸減少流浪貓狗的數量,又不然街頭的流浪狗狗、貓咪們實在太可憐啦!!


[以下網址有提供不定期寵物免費巡迴絕育手術資訊]
http://tw.myblog.yahoo.com/puticareli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ano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