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間屋。海洋。山景。玉石。

出遊日期:96/12/15(六)~96/12/17(一)
出遊人數:香香、翰翰

老公一直很嚮往台東的生活,總覺得一個離海這麼近的地方居然可以有這麼雄偉的山景,我們看過關山的油菜花田、六十石山(臺灣的小瑞士)的金針花山、還有綿延的海岸線,我們最愛吃成功的米台目嫂吃新鮮的海產(老闆娘是台南人)、還有卑南的豬血湯;有一次我們沿著海岸線開車,隨便找了一個在海邊的餐廳看夕陽,結果隔天我們住埡口山莊,居然在電視上看到我們去喝咖啡的這家餐廳--黃金海岸,因為那時有一齣偶像劇--天堂來的孩子在這裡開拍;甚至有一回我們開車在山裡繞,忽然見到一個山莊有提供咖啡、飲料,我們和老闆一聊之下才發現老闆居然和我們是同鄉-旗山人,才發現,原來原來臺東的美早就悄悄地凝聚了我們這原是陌路人的心。

這次的民宿是老公找的,主人還特地註明他們一次只招待一組人,而且一定要住個2晚才借給我們三間屋,所以在老闆的堅持下,我跟老公兩個人獨佔了這間特別的民宿--三間屋。其實這三間屋也是當地的地名,怪我見識淺薄居然完全沒聽過(乾笑...),到了三間屋我們在82K的地方要轉進了一條蜿蜒往上的小徑中,還一邊猜想我們是不是轉錯了彎(因為這條路真的太小了),後來我們遇到了一條狗,他一邊狂吠一邊追著我們的車,我們心想反正他也咬不到我們所以就不理他,終於我們看見了三間屋黑色、玻璃的建築,重點是那條狗居然也追來了,我還在想他該不是想追來等我們下車好咬我們的腳時老公(←不怕死的人)就下車了,神奇的是一路追上山的狗居然趴下來給老公摸頭,真是給他傻眼,那他一路這樣狂吠是吠假的喔~後來我們才知道他的名字叫--阿嗚(跟我最愛的賤狗一樣),他原來是老闆鄰居的狗,居然還會幫鄰居看門,尤其是他狂吠後居然趴下來給人摸頭的舉動,真是一舉擄獲了我的心,阿嗚!你真的是太可愛了啦!

三間屋,一間黑色、牆壁都用玻璃圍幕取代的建築,它的四週圍繞著草皮,躺在在屋子前的看台越過綠色的草皮往下望看見的是藍色的情人海灘,而屋後就是有著一等三角點的三間屋山,在屋裡屋外主人還準備了很多躺椅讓我們可以看山、看海、或是聊天、或是休息。終於,在小兔的帶領下我們進入了三間屋,屋裡的陳設主要是木製品:木頭地板、木椅、木桌、木床,搭配了不同顏色的染布做成的窗簾、桌巾、床包、床單...等,老公說裡面的木椅都是男主人自己訂的,我則覺得搭配的顏色(牆壁、染布..)應該是女主人調的,內斂又大膽的用色讓三間屋在古樸中又不失其風格。另外,我也想感謝主人不吝分享他們的藏書、音樂、廚房和美景,讓我們能體驗到的山居歲月的閒適。

這兩天我和老公開車到處逛,還去溪邊、去海邊撿石頭(其實我們是幻想撿到玉石啦,哈哈~),臺東的石頭真的很漂亮,每顆都是不同的顏色,有綠色、紫色、白色的石頭,其中每個顏色都還伸淺不同,像有深紫、淺紫、淡紫、粉紅、有雜質的紫...反正每顆都很特別、而且是多到不行整個沙灘都是,撿到後來我可挑的,非蛋型的不要,這樣才大大減少石頭的數量,回家後我還把撿回來圓滾滾、顏色不同的石頭泡在水裡,真的好看到不行,老公還說早知我撿石頭就開心了,以前幹麻還花錢帶我去哪去哪的...

回程我們去了恆春,正確應該是說是獅子鄉附近的海灘走走,幸運的撿到好多海星,好幾前我和蔡谷、烏賊也是在去墾丁的海邊撿到海星,後來我一直找不到這個海灘現在終於找到了,至此,這次的三間屋。海洋。山景。玉石。海星。之旅真的畫下了完美的句點。

===================================================
三間屋
http://sanjianwu.myweb.hinet.net/v3/index3.html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ano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