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ique!
微笑馬戲團
導演:菲利浦慕勒(Philippe Muyl)
演員:路易士杜索(Louis Dussol), 瑪蓮吉蘭(Marie Gillain ), 安端‧杜萊西(Antoine Dulery)

 

昨天去看了一部很特別的電影--『微笑馬戲團』,整個戲院只有我一個人,比上次看芭樂特時的兩個人更少,哈哈~不過這部代表這部電影不好看喔,我反而覺得慶幸可以趕在它下檔前欣賞這部作品。

 

相信看過『蝴蝶』的人都會被電影每個場景、及劇中人物的對話所吸引,而『微笑馬戲團』也延續了導演菲利浦慕勒一貫的風格,劇中每個場景都很美,我最喜歡那棵吸引螢火蟲的大樹,在深藍色的夜幕下一閃一閃的發光。『微笑馬戲團』的劇情主要是在講一個單親母親貝蒂以及她10歲的小孩湯米的故事。他們母子生活在養蜂農場,過著簡單規律的四季生活,小湯米覺得母親似乎不快樂,直到一天在學校附近遇見微笑馬戲團,湯米一心遊說媽媽讓馬戲團可以到農場紮營,只為了博得媽媽的微笑!不知不覺中,馬戲團不只帶來了歡笑與多采多姿的神奇魅力,也帶來了愛情!

piano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ekonade
心動奇蹟2:咪咪知音

導演:大森美香
演員:大杉漣、青山倫子、黑川芽以
影片年份:2008

Nekonade  

劇情大綱:鬼塚是是一家大企業的人事部長,他是一個標準的工作狂,認為生活不需要閒暇,他一向嚴於律己,鐵面無私地執行公司的制度,對於不能為公司出力的員工毫不留情,公司上上下下都很怕他。一天晚上,鬼塚在下班回家的路上遇到了一隻小貓。小貓可愛的神態讓鬼塚不忍棄它而去。這個惹人戀愛的小傢伙讓人事部長鐵打般的內心發生了微妙的變化。因為怕妻子反對,鬼塚把小貓養在了公司的一間閒置屋...

 

piano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大學學號
  • 請輸入密碼:
  • Mar 13 Fri 2009 17:19
  • 密碼文章 羈絆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大學學號
  • 請輸入密碼:

Against The Wall
暴火危牆
導演:約翰法蘭坎海默(John Frankenheimer)
主演:凱爾麥克拉蘭(Kyle MacLachlan), 山繆傑克森(Samuel L. Jackson), 克拉倫斯威廉斯三世(Clarence Williams III), 安海契(Anne Heche)
影片年份:1994

《Against The Wall》這部電影試圖重現了在1971年紐約州懷俄明縣的阿提卡監獄的暴動事件,為能忠實重現這場美國歷史上最慘烈的監獄暴動,編劇時並沒有將電影中的人物非黑即白地劃分為好人與壞人,無論囚犯、獄卒、或調停者,全都一視同仁。而導演更以不加掩飾的手法,從一名滿懷理想的年輕獄卒的力光,來剖析這起暴動。因為如此,《Against The Wall》少了一般好萊塢電影的搧情,少了那麼點刺激,但卻多了些讓觀眾思考的空間。

就算是歐巴馬當選美國總統的現在,我想美國還是存在著種族歧視,更何況是1971年的美國。當時的阿提卡監獄2254名犯人當中,75%是黑人或波多黎各人,而383名獄卒則全是白人。獄卒公開偏袒白人,嘲弄黑人,黑人在獄中根本無人權可言,這些獄卒甚至把自己的警棍叫做“黑鬼棒”。 在這場美國歷史上流血最多的一次監獄暴動,總共死亡43人,包括32名囚犯和11名人質。而最令人不齒的是有關當局在當下的決策及事後的處理的粗糙。據法醫的鑑定,所有死亡的人都是死於槍彈,而有槍彈的只有國民警衛。有報告說:很多人是在投降後或已經喪失反抗能力的情况下被槍殺的。而所有死亡者家屬在事後也只收到一份粗糙的份死亡通知。

阿提卡監獄事件不是個案,而是當時所有美國監獄的縮影,《Against The Wall》讓我們在官方的調查文件外,有機會一窺當年阿提卡監獄暴動的真相。

piano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初看《I Am David》並不是從電影一開演就開始觀賞,是在不經意轉台時被大衛憂鬱的臉和安靜的的眼神所吸引,所以不自覺得從大衛攀上大船的纜繩開始看到電影結束,雖然整部電影的步調緩緩的,但大衛沿途所經過的歐洲風光、遇見的人、心靈轉折,劇情簡單卻深深的打動了我的心。

《送信到哥本哈根》是一個關於12歲孤兒大衛的故事,在1952年,還是共產世界的保加利亞長大的12歲孤兒大衛受人之託,帶著一只指南針、一塊麵包和一封信逃出了集中營。他要依照信上的地址,經過希臘、義大利、瑞士到丹麥的哥本哈根,然後把信交給一個人。當大衛穿越歐洲、展開這趟送信之旅時,這是自小在集中營長大的他,第一次開始接觸到自由的世界。這像是一場充滿無限可能的發現之旅,大衛也逐漸拋開了他原本對人的防衛心,進而展露歡顏、願意與人分享並相信朋友,同時也開始珍愛周遭的一切事物。這趟歐洲之旅為他開啟了心靈的視窗,也給了他嶄新的人生觀…。

《I Am David》是根據丹麥作家Anne Holm在1963所出版的暢銷小說所改編的,這本書一出版就在丹麥暢銷,後來還陸續被翻成多種語言流傳各國,並得到多項文學獎的肯定,至今已常銷四十多年。臺灣在2006也有出版這本書,書名就叫「我是大衛」,中文版的序上提到,書中的大衛有電影的大衛所沒有的思考的深度,但我卻認為這是文字和影像語言不同的緣故,文字原本就能述說更多影像不能說的東西、透過文字也給予人更多的想像空間,而影像雖能將語言化成實體,但卻是侷限了想像空間,但不可諱言有時一個眼神、一個表情、一個動作也能述說出更多劇情沒說的故事,而班提柏(Ben Tibber)真的演出了大衛的孤苦、無依、堅持和希望。

我想喜歡《送信到哥本哈根》的人有機會也可以閱讀「我是大衛」一書,因為透過大衛的思考的歷程,才成就了大衛的人格,讓大衛能自信的且肯定的說出--I Am David。

I Am David 

===========================================
I Am David
送信到哥本哈根

piano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篇文章轉PO自此

無意間發現這個case
是一群熱心網友在97年3月於高雄餐旅學校外的大排水溝內救起的第2隻狗
第1隻小小黑已幸運的送養出國
但「馬利」運氣就沒那麼好了,救援之後被安置在狗園,一待就是一年了

以下網址有當時救援的詳細經過
http://www.savedogs.org/forum/article_view.html?f_no=5336&page=3

因為水溝裡又體又潮溼蚊子多又有沼氣

piano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般的喜劇總是喜歡耍耍嘴皮子或讓主角裝傻來營造笑果,但《at a Funeral》不同,電影中每個人物都很正經,甚至還說得上是嚴肅,畢竟整部電影是架構在一場告別式上,但這場告別式卻因為各方人馬的連連突槌,卻讓人完全感受不到悲傷,甚至還讓我笑到一個不行,大喊『天啊』!!但《at a Funeral》不只是一場鬧劇,當每個人的關係緊繃到極限,事實的真相即將一發不可收拾,在大家驚叫、哭喊、憤怒、亂成一團時,丹尼爾激動之餘脫稿演說的的致謝詞卻意外的聚攏了這家人的心,那些過往的遺憾竟都在這場荒誕的告別式上奇蹟式地獲得了扭轉,使得這場葬禮顯得格外熱鬧又充滿希望。

總之,真的很推薦《at a Funeral》這部精采的黑色喜劇喔~~

at a Funeral 

===============================================

at a Funeral
超完美告別
導演:法蘭克歐茲(Frank Oz)
演員:馬修麥費狄恩(Matthew Macfadyen), 魯伯特格雷夫斯(Rupert Graves ), 艾倫圖克(Alan Tudyk), Daisy Donovan(戴絲當露雲), 克里斯馬歇爾(Kris Marshall)

piano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關於這起虐貓案,其實在奇摩新聞上看到時就覺得這樣的情節好像之前也有發生過,果然在Goole大神的協助下,發現這位台大李姓博士再去年9月時也有疑似虐貓的行為,但當時的事件後來無疾而終導致過了不到半年就有好幾隻小貓受害,其實這也突顯出目前動物保護法法令的不全,還有台大校方的姑息。

之前老家附近曾發生虐狗事件,因為加害人女兒的證詞所以我向動物防疫所檢舉,而該承辦人員的說法是我必須提供實證,比如說照片之類的,要不然他們只能去和疑犯(居然還是個退休教師...)談談,而疑犯當然是不會承認他有做這些事,但我平常又不住老家,而且我拿著相機跟著疑犯等他犯罪,不就等於跟他承認是我檢舉他,會虐待動物的人精神上多少有些問題,等下他來我家報復怎麼辦?!或許動物防疫所需要有實證才能對加害人提出告訴或罰金,但這種實證是否該由老百姓去蒐集,像國外一樣有動物警察一職的編制是不是必須?這些都是目前的動物保護法需要再深思的,不是只是通過個法令就是代表臺灣有在重視動物的權利,形同虛設的法令才更突顯出臺灣對動物保護的不力吧!

再者就是我最愛提的心理層面,通常這種會虐待動物的人往往都有被虐、經常目睹虐待情境耳濡目染、或嚴重自卑的傾向,欺負小動物時才會讓他們有高高在上、主宰一切的感覺,根據精神科醫師的分析,這種『有「虐待性人格」的人,因為潛意識裡「不尊重生命」,會藉由虐待生物獲得滿足喜悅,若病況嚴重,甚至可能目標從動物擴及到虐待、家暴傷害人,這也是我覺得最弔詭的事:受害人經常會變成加害人。

不多廢話,目前虐貓犯事件blog http://blog.xuite.net/antiabuse/blog 已成立,希望大家能一起來關心、並提供相關線索,好早日將李姓疑犯繩之以法。


piano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時電子報 更新日期:2009/02/16 03:44(潘建志/屏東報導)
 
一名台北網友去年南下墾丁旅遊時,發現一隻流浪母狗與剛出生的七隻小狗,在路旁奄奄一息,她先買食物餵食,回家後將故事張貼到網站上,引發廣大迴響,網友接力搜救,終於幫小狗在美國找到新主人,昨天晚間搭乘華航班機飛往美國洛杉磯,分送到七個家庭譜出一段萬里營救「海角七狗」的感人故事。

「搶救國境之南海角七狗」的故事,發生在去年十二月初,家住台北的女網友「shing0128」,和友人一起到墾丁玩,在龍鑾潭自然生態保育區步道,發現一隻剛生產不久的母狗和七隻小狗,倒在路旁瀕臨餓死。女網友不忍心,開車到恆春買狗罐頭及乾狗糧讓小狗充飢。

女網友無法帶狗回家,又擔心牠們會活活餓死,因此拍下照片,並以GPS定位座標,回到台北後,將海角七狗的故事及求救訊息張貼到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網站討論區,引起各地網友熱烈迴響。

高雄網友「軍法小兵」接棒,隻身從高雄市騎機車直奔墾丁,在龍鑾潭自然中心草叢裡找到這窩小狗,餵食過後,幫母狗戴上紅色項圈作記號,並拍照上網。

接第三棒的是台南陳小姐,她與男友隔天清晨開車奔赴現場,把小狗帶回高雄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由獸醫團隊接手後續治療及安置,小組也將南北網友合力營救海角七狗的故事張貼到美國動物保育網站,感動洛杉磯動保組織,協助為小狗找新家。

狗媽媽「Daisy」早在一月治療完畢後,就飛往美國西雅圖過新生活,而海角七狗則在昨天晚間搭乘華航班機飛往美國洛杉磯,分送到七個家庭;志工和網友們到機場送行時,都眼眶泛紅,抱著牠們又親又摟非常不捨。

piano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