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奇摩拍賣和賣家買了貓沙和貓沙盆,當初溝通好可以宅配到家,我也勾選好可以宅配的時間是17:00之後,今天我正納悶為什麼還沒收到宅配的電話?結果快中午時就收到了宅配的來電說他按我們家電為什麼都沒人在家...(這不是廢話嗎?!如果這時候我會在家,那我幹麻勾選17:00之後的時段!)


我就回答他:我勾選的時段是17:00之後,而且我在上班,如果方便他可以送到我工作的地點。


他就說他今天才來過我工作的地點,而且他現在在我們家門口。


我告訴他,因為我現在在上班,是否可以請他晚上再來送。


他就說他17:00之後就下班了。


我很奇怪就問他:你們不是宅配(就是要送到收件者家門口)嗎?而且我當初勾選的是17:00之後在送貨啊!結果他居然說他們不是宅配,而是貨運公司,問我是不是有認識的鄰居可以代收。(真是&*(#&%^...我之前為了確定有宅配的服務,還跟那個賣家確認很多次,他還說因為奇摩要另外收手續費,如果我在另一個比較便宜的物品的網頁下標,就可以把價差回饋我,不用額外收錢直接升級宅配,現在是怎樣?跟我說有宅配,現在卻是貨運公司來送貨...)


因為我住的是公寓,跟鄰居其實都不熟,所以我就回答他說沒有。不過之前我有遇到其他宅配公司,原本說好17:00之後宅配,可是他們剛好來附近送貨於是順道問我在不在家,因為不想麻煩他們多跑一趟,所以也曾答應他們可以先寄放在7-11。所以我就告訴他可以寄放在7-11。


結果他居然說他們是一般貨運,7-11不會讓他們寄放,還口氣很不耐煩的問我:要怎麼辦。(天啊!我怎麼知道你要怎麼辦,送貨是你的工作ㄟ!你不肯送到我工作的地點、要不肯17:00再來送、也不要寄放在7-11,還敢那麼兇的問我怎麼辦,一付是因為我的關係東西才不能送出,而且我當初本來就是勾17:00之後在送貨的吧!)


然後這時他似乎在門口遇到同一棟的住戶,所以硬要對方請他幫我代收,馬上在電話中很急的問我是不是可以請對方代收,我再去和他拿?我不知道對方是否願意,而且也不好意思麻煩不認識的人,雖然有點想太多,不過畢竟對方個男的,如果我去和他拿東西被怎樣了怎麼辦?!所以我就告訴他:人家又不一定願意。


他就兇的說:我是問你要不要!


那時我火氣也來了,就跟他說:你要放就放啊!!


結果他居然還掛我電話...


我真是不懂怎麼會有這種貨運公司,雖然我當初就是勾選17:00之後送貨,但我也給了他其他的選擇跟方便,但他都不要,還問我怎麼辦,第一次遇到有貨運問客人怎麼辦的ㄌㄟ,態度還這麼不好,而且硬要把東西寄放在客人不認識的人那邊還強迫客人接受,那你下次乾脆把東西放在你們公司叫我去拿好了。


掛上電話後,我馬上打電給那個奇摩賣家,我問她我當初跟她溝通好是宅配,為什麼現在變成貨運?我大概的敘述了整件事,她說是另一個小姐不小心把宅配弄城貨運,她會再和貨運公司連絡看看請況再通知我。


大概下午快14:00點的時候,貨運公司的小姐打電話給我,她說她們是外包給其他公司,會再幫我連絡該司機去收貨,看是要晚上幫我送貨,還是要送到我的工作地點給我,等聯絡好再給我答覆。


結果我等到快15:30她都沒來電,所以我就自己打電話過去問,結果那小姐說那個司機已經下班回家了,現在也連絡不到人,而且也不知道我那個鄰居晚上會不會自己把物品拿下來給我,所以決定明天在連絡司機去收貨,再把物品送來給我...


聽到這裡我真的無言,原來那個司機就是要趕著把東西送完就可以回家,那當初問我們送貨時間是問假的嗎?!而且那個貨運公司對她們外包的公司似乎也沒法度。(我開始羨慕起貨運司機的工作,不用管客戶要求的時間,而且東西送完就可以回家,難怪他硬要把東西隨便塞給一個路人...)而且為什麼明明是賣家出的差錯(把宅配弄成貨運),為什麼現在變成我和貨運公司在連絡?應該是賣家把事情處理好再給我一個答覆吧!我愈想愈生氣,於是又打電話給那個奇摩賣家,她說現在貨運公司已經在處理了...,反正再說下去也是無解,因為該司機已經走人,貨運公司擺明管不動外包公司的行為,奇摩賣家又推給貨運公司...而且我真的很急著要換新的貓砂,所以我告訴那個奇摩賣家:不用再請貨運去收貨了,我會自己去跟那個鄰居拿,不過希望她們下次不要再出這種差錯,要不然吃虧的都是消費者。


因為不想造成鄰居的困擾,一下班我就趕快去按那個鄰居的電鈴,開門的是那位鄰居的太太,因為她也不清楚當時的狀況,所以我跟她道了謝就把東西搬下樓,一打開,天啊!這根本不是我當初訂的美克斯的水晶沙,而是貓王水晶沙,不過這是我居然完全沒有任何生氣的感覺,因為我知道我再也不會跟這個行事潦草的賣家打交道了。


打電話過去這次是老闆親自接的,他給我的回答是當初單子是他打的,因為我沒有說要宅配,不過就算是他的錯,而貨品裝箱是另一個小姐的疏忽,他可以馬上幫我換貨,不過貨品一來一回的費用160都被宅配賺走了,所以懇求我先試用貓王的水晶沙,如果還是覺得不好用到時他一定二話不說幫我換貨。


我很堅決得告訴他,當初我就一直說要宅配,而且還跟他確定了很多次,如果他有疑問那些mail我都有留著,至於貓沙我一定要美克斯的,而且這件事是他的疏忽,那160本來就是他該出的。電話中老闆還灰了很久,說什麼他不是不願意出這個錢,而是不想讓宅配賺走,如果我把貓王的水晶沙留下來,那160下次就給我購物時折抵之類的...


不過因為我很堅持,所以老闆答應說會請宅配來收貨順便換貨。


掛完電話後我上網查了一下『貓王水晶沙』,根本查不到這個品牌,就只查到那個奇賣賣家有在賣,想不到這個來路不明的品牌也跟美克斯賣一樣的價錢!


隔天宅配馬上來換貨了,不過我當初訂的是7.6KL的4包,卻送來3.8L的8包;而且當初他請我到另一個比較便宜的物品的網頁下標,我有請他幫我把原本下標的紀錄取消,不過幾天後我卻收到『棄標』通知!這些小事我已經不想和他計較了,因為再計較下去只會讓我心情不好而已。


有時我會覺得這個賣家會不會根本就是故意的,故意把宅配換成貨運(→賺取其中的價差);故意把把美克斯換成貓王(→藉機賣掉這種沒人知道的品牌),真相是怎樣我也不得而知,不過這次的教訓讓我知道:(1)不要在把2個不同物品放在同一個拍賣網頁下標,有混淆消費者視聽之嫌;(2)如果賣家要省奇摩的手續費也可以,不過要請賣家另開一個賣場,並把購買的物品清單都列出來;(3)保留所有和賣家聯絡的mail、問題和評價,避免以後有所爭議。

 

以下是我購買的網拍照片,和評價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ano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