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高雄後,其實滿想念在台北的生活
不是因為台北的熱鬧,而是在台北生活的點滴
那些吃過的小吃、騎車走過的街道、在發傳單時去過的巷弄...
與其說是對台北的鄉愁,或許更可以說是對大學時代的懷念

因為工作的關係,有機會回台北研習一個禮拜。
每天四點下課後,我就坐捷運到處逛,算是慰藉。

第一天我先去了淡水,以前大學的時候每逢週末我和高中同學都是在淡水渡過的
非常喜歡淡水的淳樸,或許是因為回憶的關係,回到淡水居然讓我有回到故鄉的感覺
雖然老街變了許多,但坐上往漁人碼頭的公車,我彷彿又回到了過去
回憶是個神奇的東西,當時的我們整天哭喊著無聊、騎上機車漫無目的的逛、坐在堤防邊漫無邊際的聊天...
但現在回想起來都只記得當時的美好,都忘了當時的無聊、猜忌、眼淚和歡笑...

第二天因為小弟來找我本來想去逛通化夜市
因為下雨,所以我們去了101、紐約紐約、三越信義店
也因為沒錢買精品的關係,所以覺得這些地方有點無趣而且痛苦

第三天我回倒景美夜市吃蚵仔麵線、鹽水雞,還買了奶茶王子的珍奶
但因為我太害羞了,所以沒和奶茶王子的老爸打招呼
不過看見奶茶王子的老爸的身體依然硬朗還是覺得很開心
其實這家店叫做"小甜甜",但是因為老闆的兒子太帥啦
所以我們都叫他"奶茶王子",以前我和室友幾乎天天都會去光顧,尤其是冬天!
連陳胖胖也都愛喝他家的奶茶喔~~
回想其來似乎有點變態,其實我每年夏天回台北都會回去買珍奶,順便看看奶茶王子一家人...
雖然有點像是偷窺狂,但是我真的只是想回味大學時的甜蜜滋味而已啦!

第四天因為颱風的關係,所以研習班將星期五的課程挪到星期四晚上上,所以就沒機會去外面亂逛
不過我特地沒吃飯,等到回家在繞去吃了"濟州豆腐鍋"
這個"濟州豆腐鍋"真的很好吃喔~~
以前我都和同學去台北火車站麥當當隔壁吃
這次來台北發現江子翠站附近也開了一家,理所當然就不能錯過啦!!

第五天因為老公和颱風的逼迫,所以我和小弟只好改搭PM3:27的高鐵回高雄
不過一早我發現天氣還不錯,所以趕緊把小弟和表妹叫起床
換了3班捷運到了小碧潭站去吃"抱飲抱食"
店裡簡單、明亮的裝潢X好吃的料理X超讚的酸白菜、小黃瓜,害我們吃的忘了時間...
我也沒算後來我們總共花了多少時間從小碧潭站→台北火車站→江子翠站→回表妹家拿行李→板橋新站→高鐵月台
只記得當我和小弟搭乘電梯下高鐵月台石正好趕上高鐵進站
後來想想如果我們一路從"抱飲抱食"到高鐵月台的途中有一點耽擱的話,那我們不就...><"
(*再此感謝載我們的計程車伯伯人,知道我們趕時間還超捷徑把我們送到板橋新站,北北謝謝您!!!)

就這樣我用"吃"撫慰了我的鄉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ano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