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很喜歡講話的人,

每次和老公或朋友去看電影時總是無法克制想說話的衝動

(我想這或許是因為我總害怕兩個人無話可說的尷尬...)

再加上我跟老公喜歡看的電影類型大不相同,

於是我常一個人去看電影。

我很喜歡電影散場後盈滿胸膛的感動、和思緒,

足夠一個人邊走邊回味。

回到家時又會覺得自己又充滿了活力面對明天。

piano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以前看過《非關男孩》,很喜歡裡面休葛蘭和馬克斯的對話,看到他的編劇又有最新力作--《老爸行不行》,就想說一定要去看,這部電影是寫一個專門為別人解答愛情、親子問題的專欄作家,而在自己在面對這些問題時卻不若她在專欄中提到的那樣有智慧,英文片名就叫《Dan in Real Life 》,真的很貼切~

看了以後是覺得還不錯啦,可是也不到大力推薦的地步,尤其是電影中大家都說茱莉葉畢諾許飾演的瑪莉超迷人的,大人、小孩都喜歡她,可是我倒覺得還好,茱莉葉畢諾許是有種獨特的魅力,但叫她來飾演一個人見愛的迷人女子似乎...,還有電影中一家人聚會時的過度歡樂真的很令我納悶,真有可能沒有爭吵、沒有人有任何負面情緒,就一整個hight嗎?

不知道為什麼,最近看了《女人至上》還有《老爸行不行》,都沒有讓我有被感動的fee,《女人至上》在友情的部分很不錯,但梅格萊恩和女兒間的互動讓人感覺那好像是姐姐或妹妹的女兒一樣,讓我覺得怪怪的,而《老爸行不行》則覺得缺少了點"真實",不過上網看到很多人對這兩部電影的評價都很不錯,好像只有我嫌東嫌西的...也許這也間接的反映了我最近的心情--沒勁,雖然不喜歡很忙碌的緊張感,不過忙碌的時候真的會比較有勁,像現在整個放鬆就覺得很沒力,不想上班只想要回家抱阿旁...


******************************************************
Dan in Real Life
老爸行不行
導演:彼得赫吉

piano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民視新聞網 更新日期:2008/12/09 17:01

俗話說,狗咬狗一嘴毛,但其實狗跟狗之間,也會出現令人敬佩的友情和義氣。

智利首都聖地牙哥,日前發生在高速公路上的一起意外,透過監視器畫面,可以看到一隻流浪狗,慘遭車輛撞擊,當場死亡,但是另一隻流浪狗,竟然冒著生命危險,在車流中穿梭。

好不容易來到事發地點,又非常驚險的,將同伴的屍體一步一步,拖到安全島附近,相關單位將2隻狗移下高速公路之後,也公佈這段影片,結果在網路上吸引數10萬人點閱。

piano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台灣掀起了一陣單車風,身邊好多朋友...胖的、瘦的、連平常不運動的都不約而同的買了單車,更有工讀生要畢業的時候還特地跟我請假要去單車環島,說是給自己的畢業作業,我想這不只是因為前陣子油價高漲、高雄捷運完工、大家突然重視起環保...的緣故,因為看了『練習曲』而決定騎單車去環島的也大有人在吧!!

這次趁著和大學同學出遊的機會,一起欣賞這部大受好評的電影--『練習曲』,電影主要是敘述一個大學生騎單車環島時遇到的人和風景,雖然是電影但又參雜了紀錄片的拍法,讓『練習曲』和一般的電影不太一樣,加上拍的是台灣的風景、人情,所以也特別令人感動,也難怪有這麼多人因為看了『練習曲』也決定去單車環島了。其實台灣美麗的景色一直都在,但也許因為開車速度太快、也可能是睡著了、會或是因為不在乎,讓我們經常會忽略的這些美麗,卻反而一直歌誦、嚮往著外國的風景。

聽著『練習曲』簡單輕鬆的配樂、和一張張像風景明信片的片段,加上落地窗外的埔頂大草原,真的讓這次的假期很有感覺。我很喜歡主角說的一句話:『有些事情現在不做,就一輩子都不會做了。』有時我們常因為害怕改變,所以把希望寄託在未來,未來聽起來似乎很遙不可及,但其實未來也可以是下一秒,不是嗎?

 練習曲

***************************************************

練習曲
Island Etude 
導演:陳懷恩

piano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Quantum of Solace
007量子危機導演:馬克佛斯特(Marc Forster )
伊恩佛萊明
演員:丹尼爾克雷(Daniel Craig ),  歐嘉柯瑞蘭寇(Olga Kurylenko ), 傑瑪阿特登(Gemma Arterton ), 茱蒂丹契(Judi Dench ), 傑弗瑞萊特(Jeffrey Wright )

看完量子危機後有點小失望,雖然情節很是緊湊、龐德還是要命的性感,但總覺得劇情沒有上集的皇家夜總會那麼引人入勝,但後來看到網友再討論區po的文章,才發現原來量子危機演的原來是龐德內心世界轉折的故事,這才稍稍化解了我對這集007的遺憾...

===========================================================

piano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和同事爆發糾紛,雖然經過溝通協調,但芥蒂已存在;而幾個月後即將和另一個單位合併,未來新主管的強勢作風早已不是新聞,加上最近覺得工作的不是很愉快,累積的壓力已經明顯的讓我都可以感覺得到,想要轉換跑道,但因為我們是私校保的是公保,如果我換到一般的公司,那我過去繳的公保和勞保是不能共通的,如換到其他的私校,現在的私校因為招生問題,已不再聘用正式人員,而我的年資在目前的學校待遇和福利比起來真的會比較好,但學校從年終獎金開始也已開始在縮減大家的福利了,算算只剩下國家考試一途,但國家考試真的好難,這對一向懶散的我真的是一大的挑戰...心裡很煩、很躁,光想到工作上的種種就覺得好煩,而且這兩天也檢查出身體有些異狀,還有阿旁又把自己的屁屁舔到沒毛...覺得自己快爆炸了!!

 

昨天深夜,把所有的事情都想了一回,發現雖然我像是在工作和人生遭遇了危機,但這對我來說其實可以是個轉機...

 

想想,我有多久沒認真考慮過自己的未來?我似乎總是被時間的洪流推著走,順其自然的做了許多的選擇,只有在多年前我毅然決然的轉到社會組、為了現在的老公撥了我們第一通電話...這些重要時刻我才會鼓起勇起面對自己的人生,想來有趣,這些在事前讓我煩惱到不行,在事後看起來卻是這樣的多餘,我慶幸自己當初勇敢的做了這些決定,現在的我就是站在這樣的轉淚點上,因為有這些狗屁倒灶的鬼事,讓我能再次鼓起勇氣努力改變現狀,也是種幸運。


piano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以前收Email時只想看好玩的、好笑的

什麼健康話題、什麼理財、什麼倫理話題都覺得離自己好遠,還真是心血來潮才會開來看

最近開始意識到自己不再是一、二十歲的身體(好像有點太晚了...)

經期來時的腰痠背痛、三不五時的偏頭痛、不是便秘就是拉肚子...

不健康的因子好像是悄悄的入侵,讓人毫無知覺

而我今天居然開始主動mail給通訊錄的人我以前不大會開啟的那種信件--增強免疫力15招

看來我真的老了....


piano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大學學號
  • 請輸入密碼:

這是九把刀獵命師第十一集的序。
這是他有一次去北京宣傳時發生的真實事件
實在太好笑了,忍不住貼上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裡面有一句話:『如果十年後我不會生氣的事,此刻的我也不必介意。』
我還滿喜歡的,對易怒的我其實還滿有安撫的效用的...

*******************************************************

不可詩意的刀老大之--跟比絲吉的戰鬥!

 

piano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大學學號
  • 請輸入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