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鬱影帝--尼可拉斯凱吉(Nicolas Cage)

尼可拉斯凱吉是我最最最喜歡的電影明星,他全身充滿憂鬱的氣質、還有些許的神經質...都讓我愛到不行,所以要我介紹電影明星,他當然是我的冠軍首選!!

在尼可拉斯凱吉在『遠離賭城 』的演出獲得奧斯卡影帝的頭銜後,他的片約就不斷,加上『 絕地任務』、『 空中監獄』、『 變臉』的賣座,更將他的演藝事業推向頂峰,但尼可拉斯凱吉並不是一出道就平步青雲的,剛出道的他為了要爭取演出的機會,他還生吃過蟑螂!他的敬業也由此可見。

但其實尼可拉斯凱吉可以不用這麼拼命的,因為他出身演藝世家,叔叔是大導演法蘭西斯柯波拉,而蘇菲亞柯波拉、卡曼柯波拉、羅曼柯波拉...等人都是他的親戚,但他不想以靠他們的光芒,而是想自己闖出一片天,所以在一出道時他便把名字裡的柯波拉改成了凱吉。但改名並沒有讓他真的擺脫柯波拉家族的陰影,他早年仍得參予他叔叔法蘭西斯柯波拉的電影『鬥魚』、『棉花俱樂部』、和『佩姬蘇要出嫁』才有曝光機會。

尼可拉斯凱吉獨豎一格的詮釋角色方式使他在好萊塢變成有些棘手的麻煩人物,『發暈』的導演諾曼傑維遜甚至得用他的人格擔保來懇求製片手下留情,才有辦法阻止這些在片場親眼目睹奇怪表演的製片不把凱吉當場解雇。

直到一九九五年他演藝生涯的轉折才意外出現,在『遠離賭城』中他飾演一個酒鬼,因為失業所以他決定帶著所有的積蓄到賭城喝酒喝到死。他在該片中精湛的演出奪下當年奧斯卡金像獎、金球獎、紐約影評人協會、洛杉磯影評人協會、芝加哥影評人協會、國家影評人協會等多項影帝殊榮!就此也改變了尼可拉斯凱吉的演藝事業...

除了大家所熟知的動作片外,其實尼可拉斯凱吉也參與了的很多非主流電影和小品的演出,像是『我心狂野』、『愛在紐約』、『蘭花賊 ...等也是非常值得推薦的好片,也更能觸動人心。雖然已經擁有影帝的頭銜,尼可拉斯凱吉仍然花很多時間來研究揣摩每一個演出的角色,並且樂於嚐試各種不同的戲路。許多人質疑他的選擇,他不以為然的說:「我想要做不一樣的事,也儘量不把贏得奧斯卡看得太嚴重。我看到太多『重要』的演員不工作,只是等著下一個『奧斯卡角色』的機會,或只是偶爾在電影中做個配角,保持他們的演藝事業不中斷。我可不想那樣做。」 尼可拉斯凱吉就是一個這麼認真的演員。

演出作品表:
關鍵下一秒 Next (2007)
刑房 Grindhouse (2007) 
惡靈戰警 Ghost Rider (2006)

惡靈線索The Wicker Man(2006)
世貿中心World Trade Center(2006)
聯合縮小兵The Ant Bully)(配音)(2006)
氣象人The Weather Man(2005)
軍火之王 Lord of War (2005)
國家寶藏 National Treasure (2004)
火柴人(2003)
蘭花賊 Adaptation(2001)
Christmas Carol: The Movie (voice) (2001)
獵風行動 Windtalkers (2001)
戰地情人 Captain Corelli’s Mandolin (2001)
扭轉奇蹟 Family Man, The (2000)
驚天動地60秒 Gone in Sixty Seconds (2000)
穿梭鬼門關 Bringing Out the Dead (1999)
8釐米 8MM (1999)
Welcome to Hollywood (1998)
蛇眼 Snake Eyes (1998)
X情人 City of Angels (1998)
變臉 Face/Off (1997)
空中監獄 Con Air (1997)
絕地任務 The Rock (1996)
Salute to Clint Eastwood, A (TV) (1996)
遠離賭城 Leaving Las Vegas (1995)
黑白追緝令 Kiss of Death (1995)
Century of Cinema, A (1994)
第一夫人的保鑣 Guarding Tess (1994)
愛在紐約 It Could Happen to You (1994)
天堂有難 Trapped in Paradise (1994)
Deadfall (1993)
Amos & Andrew (1993)
西部紅石鎮 Red Rock West (1992)
Honeymoon in Vegas (1992)
Zandalee(1991)
Fire Birds(1990)
Industrial Symphony No. 1: The Dream of the Broken Hearted (TV) (1990)
Jonathan Ross Presents for One Week Only: David Lynch (TV) (1990)
Tempo di uccidere(1990)
我心狂野 Wild at Heart(1990)
吸血鬼之吻 Vampire's Kiss(1989)
Never on Tuesday (uncredited)(1988)
撫養亞歷桑納 Raising Arizona(1987)
發暈 Moonstruck(1987)
佩姬蘇要出嫁 Peggy Sue Got Married (1986)
The Boy in Blue (1986)
鳥人 Birdy (1984)
棉花俱樂部 The Cotton Club (1984)
愛的召集令 Racing with the Moon (1984)
鬥魚 Rumble Fish (1983)
山谷女孩 Valley Girl (1983)
開放的美國學府 Fast Times at Ridgemont High (as Nicolas Coppola) (1982)
Best of Times (TV) (1981)

製片:
Press Your Luck (producer) (2001)
吸血鬼魅影 Shadow of the Vampire (producer) (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ano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