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拍照的我一直以來的方式都是直覺式的拍照,就是看到喜歡的、覺得美的就拍,完全不管什麼構圖、留意相片的邊框的,總覺得照片是一種記憶,紀錄下生命中的每一個感動。而拍照後我都是直接改了size、旋轉後就放到無名相簿,不喜歡對相片做太多的修改,也一定會在硬碟中保留所有照片未經修改的原始檔,事實上也是因為我不會啦~~XD


不過這個暑假我報名了淡江大學和中國圖書館學會主辦的『數位攝影與影像處理應用實務』基礎班,這個課程非常的有趣、課程的安排也很棒,首先先介紹構圖、光源和色彩的概念、視覺文化的演進、再來就是Photoshop的後製和實務操作,課程中還安排一個上午讓學員們去外拍,回來後我們還互相評分、老師也會針對每個學員的照片提出建議,而後我們就利用這幾天拍的照片及學到的Photoshop技巧做成海報,讓我們雖然沒有什麼時間休息卻也不覺得累,甚至還認識很多其他圖書館的同事,真的是超有趣的~


研習完後雖然我拍照還是直覺式的,不過會比較留意一下構圖,並提醒自己不要把主角放在正中央,也會注意一下相片的邊框會不會切到手啊、樹啊之類的,看到我的瘋狂連老公都忍不住拿出在防潮箱冰很久的相機重返拍照生涯。另外,我也在網路上找了一些Photoshop的教學依樣化葫蘆的練習,對熟悉Photoshop或Photoimpact的來說這應該是雕蟲小技啦,不過對初探Photoshop的我卻覺得挺有趣的,雖然目前還是在模仿的階段,希望將來我也能對這些工具及圖層應用自如,並何將構想化成一件件的作品。


下面這張照片是我和老公去旗津的風車公園時拍的,我是想拍成剪影的感覺,但老公說還不是很成功,但我自己是覺得挺有feel的啦~



旗津的沙灘其實有很多的漂流木和小貝殼,不仔細看會覺得很髒亂,但將這些小貝殼當成前景,居然有種整個沙灘都是貝殼的錯覺...


 


昨天我將一張之前去橋頭糖廠拍的向日葵田作成了油畫效果,雖然沒有做的很成功,但自己仍覺得很有成就感,也一起放上來和大家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ano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