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出死亡的陰影 一位重度憂鬱症受刑人的告白
作者:王連春口述,耶基編輯群編著
出版社:耶基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5年11月20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573042169


這種光看書名就覺得沉重的書一向不是我的喜好,但不經意的翻了幾頁,竟不由自主的被女主角的故事所吸引,不小心就把這本書看完了...看完真的覺得很替女主角難過、也替她開心,更想做的是為她加油...


王連春父早逝、母離棄、婚後丈夫外遇不斷、轉入宗教追求,把「幻聽」當成「神的聲音」。一次與丈夫吵架後她在租住處殺害兒子並自殺,獲救後,又企圖從五十層高樓跳下。她說,當時瘋狂的宗教追求,是極力尋求解脫之道,卻使她在重度憂鬱症及幻聽之中愈陷愈深,身心俱疲。後來王連春入監服刑時與出獄後,除了定期的藥物治療外,因為宗教聚會的弟兄姊妹們從未間斷的去探望王連春,幫助她走出宗教迷思,脫離弒子及重度憂鬱症的陰霾,王連春也因在獄中表現日漸優異、甚至還會幫助其他受刑人,而提早假釋出獄。出獄第一天原本不知何去何從的她,見到迎接她的這群朋友,讓她感動的哭了。


看起來很慘吧,真的!所以也特別的令人同情王連春,也替她開心她能走出這一切。出獄後的她在連鎖的小吃店工作,後來還擔任店長的職務,因為教友的關心更因為王連春自身的努力,她走出弒子的悲痛、也戰勝自己的心魔。現在的王連春不僅可以可以坦然的面對其他小孩,也可以愛他們,對頑皮的小孩也非常有耐心,朋友中沒有一個人因她曾殺了自己的兒子就不讓自己的小孩接近她,孩子們也都喜歡跟著她。書的最後看到王連春的哥哥、朋友和同事分享了他們眼中王連春的蛻變,很多人都羨幕郭台銘的財富、陳敏薰的成功,但那些都是形而外的,我反而覺得真正的成功是像王連春這些能夠勇敢的面對自己、努力生活的人。


有時人常會陷在自己的煩惱、苦痛中、甚至鑽牛角尖,其實只要跳出這個框架來思考很多煩惱都不是煩惱。還記得小學時會計較誰跟誰比較好、中學時煩惱胸部太大很奇怪(我有煩惱過這個嗎?! XD)、高中時擔心考不好會被父母親罵、大學時煩惱喜歡的人是不是喜歡自己...現在回想起來只覺得過去的煩惱很天真、很可愛,當然我這些小困擾比起王連春的遭遇根本就是庸人自擾,只是我想說的是時間真的可以解決一切,遇到煩惱時用另一個角度來思考,要不就放下一切出去走走,我相信大自然的美麗會是憂鬱的良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ano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