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我只想和自己喜歡的人做朋友...


因為不喜歡說謊也不會惺惺做態
所以可以的話,我會盡量不和我不喜歡的人打交道


但是有好幾個我不喜歡的人卻是我無法遠離的
所以就變成我心裡的梗
我只要聽見她們的任何消息或是和她們接觸
都讓我非常不自在
也因為無法逃離,讓我變得越來越討厭這些人
如果要將這些人排名的話
我的討厭首選應該是丫頭


說起我為什麼討厭丫頭?
是因為她很愛把自己的心情跟大家分享,尤其是男性友人
我的男性朋友有一半以上都和她通過信,甚至追過她
在他們心中丫頭很有想法、有個性
或許我是忌妒她的好人緣,但是想法和心情是自己的,也沒必要到處和人說吧!
重點是,我真的不想聽到她的任何消息
我們的友情早已是八百年前的事了
沒人發現我們早就不相往來了嗎?!


每次被迫聽到丫頭的近況,讓我像坐如針氈般的痛苦
真想大聲的說:夠了!我真的不想知道她的任何事!
有時我會覺得這是種懲罰,懲罰我從不承認我討厭丫頭這件事
就因為我不想和別人解釋我為什麼討厭丫頭、因為那好像是在背後說人壞話...
所以我活該受這種罪嗎?!


類似狀況的還有一個人
那就是我的前男友
其實我根本不想知道他過的怎樣
偏偏就有人很愛跟我說
包括他考上了哪間研究所、他戀愛了、他失戀後多痛苦、他考托福準備出唸書...
我實在很想問這些遲鈍的人:妳覺得我會想知道這些事嗎?


雖然我和他的事早就過了一千年,而我也已經結婚了
但是當年的事對我也造成過傷害
雖然感情的事沒啥對錯,也談不上原不原諒
但內心深處雖不想他潦倒失意,但也不會希望他能過得幸福得意
為了避免自己去對他同情、或是詛咒他...等過多情緒
所以求求這些八卦人士放了我吧!!


還有一個我異常討厭的人
她就是我的前前主管
A型雙魚座的她個性真的很機車
對A屬下有意見不會直接告訴A,而是告訴B、C...等其他人
我們私下都說她是三太子,一定又透過乩童才能傳話
那幾年整天聽她哀聲嘆氣我差點沒瘋掉
慶幸的我現在不用再和她共事
現在很偶爾遇到她,仍會有一股厭惡的感覺盤據不去


不過每當我被這些討厭鬼氣到不行的時候,總想起一句話:
『當我們不喜歡一個人的時候,可能是在他身上看到自己不願意面對的缺點』
或許我的個性有別人不喜歡的部分,或許我也是別人不想再提及的人,或許我也見不得別人好...
所以我仍要謝謝這些討厭鬼給我機會更了解我自己
雖然我仍不想跟他們有任何瓜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ano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