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式風格-愛情決勝點

大家都想抓住屬於自己的愛情,但愛情真的來時,什麼會是愛情的決勝點?美貌?聰明?財富?還是運氣?

「有人說:『好運比好心重要』真是一句至理名言,因為一般人可不願意自己的人生只是靠運氣,畢竟有太多的事情是無法掌控的,就像打網球在最後一局的決勝點的時候,打到了觸網球,球往前,你贏了,球往後,你就輸了!」

克里斯威頓是一個沒沒無聞、一無所有的網球教練,但是當他和富家子弟湯姆休威成為莫逆之交,同時迎娶了他妹妹克莉之後,他等於拿到了他夢寐以求通往財富和成功之門的金鑰。可是當克里斯應該滿足於上流社會的生活時,他卻被湯姆美麗的未婚妻諾拉深深吸引,而這個致命的吸引力轉變成要命的佔有慾時,也讓克里斯面對最殘酷的人生選擇,因為他可能再度變成一無所有,而好運也可能時有殆盡...

伍迪艾倫一直是我喜愛的導演之一,他的電影充滿了黑色喜劇的色彩,也正反映了真實人生。去電影院看這部片時,一直在想伍迪艾倫怎麼會導這麼通俗的愛情外遇片?!一個半小時過去了,愛情、背叛、激情、謊言以龜速上演著,突然間...伍迪艾倫以他慣用的技倆翻轉了劇情,冤魂與人的對話、從夢境中察覺真相的警探(簡直就是伍迪艾倫的化身)...,都讓整個戲院的觀眾忍不住的大笑,讓我不禁佩服:不愧是伍迪艾倫!

雖然人們經常安慰自己生命總是在我們的掌控之下,但生命不也經常的反駁著我們嗎...

Match Point

愛情決勝點
導演: 伍迪艾倫(Woody Allen)
編劇: 伍迪艾倫(Woody Allen)
主演: 強納森瑞斯梅爾(Jonathan Rhys-Meyers)、史嘉莉喬韓森(Scarlett Johansson)、保羅凱耶(Paul Kaye)、布萊恩考克斯(Brian Cox)、艾蜜莉莫特(Emily Morti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ano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