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eight of Water
魔鬼遊戲
導演:凱薩琳畢格羅(Kathryn Bigelow)
演員:西恩潘(Sean Penn), 伊莉莎白赫莉(Elizabeth Hurley), 莎拉波莉(Sarah Polley), 凱薩琳麥高梅(Catherine McCormack)

1873年3月5日的夜晚,兩位來自挪威的女性移民在美國新罕布夏州外海的灰鼻島(smuttynose island)被謀殺,唯一的位倖存者瑪恩躲在海邊的一處礁岩洞穴中,直到黎明時分才獲救。

在雜誌社擔任攝影記者的女主角珍,與丈夫湯瑪士、小叔瑞奇,以及瑞奇的新女友愛琳一起出海至灰鼻島,一邊渡假、一邊拍攝這起發生在百年之前灰鼻島兇殺案的場景照片,但在拍攝的過程中她逐漸發現這件在百年早已定讞的兇殺案似乎另有隱情...

百年前的瑪恩在封閉的年代成了孤寂的犧牲者,她愛上了自己的弟弟,結果被迫嫁給一個老頭並搬到一個鳥不生蛋、終日強風的小島上,過著近乎隔離的清苦生活。對生活的清苦、與夫妻間感情的疏離瑪恩都默默的忍受下來,但對弟弟與日俱增的愛的愛,讓她在面對弟弟和新婚妻子安娜之間的親密時卻讓她忌妒的無法自己,最後因為姐姐凱恩的羞辱不但把姐姐勒死,更用斧頭砍死了安娜。

百年後的珍深愛著丈夫湯瑪士,但湯瑪士卻因17歲那年車禍喪生的女友,而喪失愛人的能力。他們的婚姻逐漸走入死胡同,當她發現湯瑪士與愛琳之間過從甚密時,她的內心也遭受極大的煎熬,兩個不同世代的女性,卻經歷同樣的婚姻痛苦,不同的時空交織上演著女性的心理與掙扎。西元1873年的島嶼血案,竟冥冥中與2001年的妒意時空串聯,在珍探訪謀殺案的同時,她也探訪了把自己陪葬進愛情的那名女子的心路歷程,更探訪了自己...

百年前的她親手殺了搶她愛情的人;而百年後的她,卻非預期地殺了讓她遺失愛情的人。如同片名The Weight of Water,愛情就像水一般,當它平靜時看似安好,但是一旦有了妒忌、背叛,它卻可以張狂般的吞噬一切...

The Weight of Water一片改編自安妮塔雪瑞佛 (Anita Shreve)的同名著作,部份的內容引述自緬因州法庭的華格審判紀錄手稿;而導演凱薩琳畢格羅本身也是一位畫家,所以對於畫面的美感格外講究,震撼性十足與意涵強烈的電影畫面,隨情節推展不斷出現,也生刻的將人類情感陷入絕境時,所產生的一連串狂暴激烈反擊栩栩如生的呈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ano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