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wicker Man
惡靈線索
導演: 尼爾拉布特
演員: 尼可拉斯凱吉(Nicolas Cage), 艾倫鮑絲汀(Ellen Burstyn), 莉莉索碧斯基(LeeLee Sobieski), 詹姆斯法蘭柯(James Franco)

在『The wicker Man』中尼古拉斯·凱奇飾演一個敬業認真的警察--愛德華馬盧司,某天收到久未聯繫的舊愛薇洛的信函,薇洛信上希望愛德華幫忙尋找她失蹤女兒,到了這個以養蜂維生的偏僻的小島後,他發現當地人當地人對文明事物一無所知,仍舊沿襲古老的生活方式,當地人表面看來民風淳樸,卻暗藏許多玄祕之事,最詭異的事是島上居民全都否認失蹤小女孩的存在,於是他開始展開深入調查,隨著調查的深入,他也經歷了多起神秘事件之後,他終於揭開了謎底——原來島上的居民都是傳說中的異教徒,他們都信奉可怕的死神,甚至還用處女做祭祀品...但最後連愛德華自己也漸漸掉入了可怕的生人活祭陷阱中…到底這個小島藏著怎麼樣不為人知的秘密?失蹤的小女孩是否真的存在?愛德華是否能全身而退?

『The wicker Man』是重拍1973年英國的恐怖片『異教徒』,起因於尼可拉斯凱吉第一次看『異教徒』後十分的震撼,他希望自己的製片公司能以現代化的方式重新詮釋這部經典恐怖片,他希望看過這部電影的觀眾也能帶著震撼的心情離開電影院,但或許由於有珠玉在前,影片上映的票房成績並不亮眼。但我卻認為其實單就電影本身的情節來說『The wicker Man』已達到了驚悚的效果,或許因為電影的結局尼可拉斯凱吉活活的被燒死,所以看完電影後心情不是很舒坦,但仔細想,其實我覺得『The wicker Man』還不錯看,而且電影中有很線索多都指出這個小島上的居民是個以母性權威為主的母系國度,像是她們是以養蜂為業,而蜜蜂正是個母系社會,而在蜜蜂的世界裡面,雄蜂唯一的作用與功能便是傳宗接代,對照島上居民的生態其實很明顯的可以發現這點,只能說愛德華真的是個憋腳的偵探,所以才導致他的死亡,而且誰說主角不能死翹翹ㄌㄟ?!

另外還有一點我覺得和他的影評不佳有很大的關係:就是他的片名被翻譯成『惡靈線索』!而且他的預告拍的很像恐怖片,導致觀眾抱著看恐怖片的心情去看了一部驚悚片,難怪大家都說不好看了,或許原本的片名『異教徒』還能比較讓觀眾接受這樣的劇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ano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