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th Note
死亡筆記本



原作:大場鶫
漫畫:小畑健
導演:金子修介
演員: 藤原龍也、松山健一、瀨戶朝香、戶田惠梨香、香椎由宇、細川茂樹

死神路克為了排解無聊,在人間界丟下一本死亡筆記本...成績全校最優的高材生,夜神月,撿到了這本死亡筆記本,一開始,他也是半信半疑

,沒想到真的可以用這本筆記本來殺人。 夜神月決定利用筆記本創造自己心目中的理想新世界,將所有邪惡的罪犯都清除。在殺死罪犯的同時

,夜神月也測試出筆記本的使用方式,一些連死神都不知道的方式。 罪犯離奇死亡的案件層出不窮,警方束手無策,只好邀請神秘的破案天才

L一起參與。從不以真面目示人的L,透過電視宣告,絕對會逮捕兇手。 這個行為,同時也激怒了夜神月……。 L與夜神月間的懸疑鬥智對

決,就此開始!!

電影死亡筆記本改編自日本人氣連載漫畫,看過電影版和漫畫版後,其實我個人覺得都滿好看的,雖然電影版的劇情稍稍和漫畫版的不同,但

朋友說:『如果電影都和漫畫一樣,那誰要掏錢出來看電影啊?!』,想想也就釋懷了,畢竟電影版的結局是大部分的人都比較能接收的,不過

我還是想強調:漫畫真的超好看的!不過看起來有點累,速度也慢的多,因為不論是夜神月、L、梅亞或是尼亞都是用盡心機在鬥智。

很多死亡筆記本(指漫畫)的討論區都把它分為二部,大抵是從L死前和死後做為區分,如果硬要我說的話,我覺得第一部真的比較好看,因為第

一部的夜神月還沒這麼壞,而且夜神月和L的鬥智過程描述的超仔細的,後來夜神月耍了L和雷姆一道,讓雷姆把L的真名寫到筆記本中,真的

讓人為他的高招喝采,也為當時的驚險捏一把冷汗,不過後來的夜神越眼神越來越凶狠,對海砂也是百般利用,所以看到後來心情會很複雜,

因為畢竟他是主角,既不希望他失敗,卻也不希望其他的人為他死掉...所以看到第11集我就有點看不下去,雖然如此,這還是一部滿值得推薦

的漫畫啦。

順便一提的是,看了漫畫版的死亡筆記本後,我也變成了彌海砂的粉絲了!還記得海砂剛出現的時候,我還在想這個笨角色應會害死月吧,結

果後來我越來越喜歡她,難怪傑拉斯和雷姆都會為了保護她而犧牲自己,因為海砂真的很單純而且超可愛的!所以我也非常期待『死亡筆記本

:決勝時刻』裡海砂的出現,看過後覺得戶田惠梨香演得海砂真的很可愛,可惜戲份太少了,真希望能出一部由海砂主演的電影或漫畫就好了

說...

以下介紹一些死亡筆記本的使用規則和相關說明,希望能協助只看過電影版的人釐清更多細節:
==================================================
死亡筆記使用規則

基本規則
1. 寫名字的時候,腦子一定要想著該人的樣子,否則沒有效果。因此,不能同時殺害同名同姓的人。
2. 除了名字以外什麼都沒寫的人會在40秒後死於心臟麻痺。在寫上名字的40秒內就可以寫上死因。
3. 如果死神死了,落在人間界的筆記本仍然有效。
4. 但一旦名字被寫到筆記本上,就肯定會死,沒有任何方法可以消除。
5. 由死亡筆記本上撕下的紙條也具有死亡筆記本的效果。
6. 沒有限制筆記本的書寫工具,用血和化妝品寫上內容也是有效的。
7. 使用死亡筆記殺過人類的人類,既不會上天堂也不會下地獄。所有人類死後都會消失在一個虛無的空間。

所有權的解說:
1. 如果持有兩本或以上筆記本的人類,放棄其中一本後,會再也感知不到該筆記本的死神。但只要手上還有一本,有關所有筆記本的記憶也不

會消失。
2.喪失筆記本所有權的人,關於Death Note的記憶會隨之消失。但並不是指持有Death Note期間的記憶全部消失,而是以跟Death Note沒有關

係的狀態繼續存在。

作用無效的對象:
1. 出生未滿780天的人。
2. 想著同一個人的樣子,但四次寫錯該人的名字。
3. 124歲以上的人。
4. 剩下壽命不到12分鐘的人。
5. 先被寫上筆記本,已確定死亡時間的人。後來寫的內容將一律無效。
6. 兩本筆記在相差0.06秒的時間同時寫上同一人的名字想著同一個人的樣子則無效。
==================================================
死神的規則

基本規則:
1. 死神必須擁有最少1本筆記本。
2. 死神使用筆記本殺死一個人類之後,那個人類的剩餘壽命將加在死神的剩餘壽命上。
3. 如果死神對某個人有好感,且為了增加他的壽命而使用筆記本殺死別人,死神將會和被寫進筆4. 記本的人同時死亡。(但是,那個死掉的

死神的筆記本並不會消失。)這個死神剩餘的壽命,將會加在那個被幫助增加壽命的人身上。
5. 除了該死神的筆記本被人類持有、尋找自己的筆記本、和要殺一個人類這三個特別場合外,死神不能離開死神界。
6. 從死神之眼看到人類的名字和壽命不能夠告訴人類。
7. 沒有筆記本的死神不可以跟其他人類說關於筆記本所有者的事。
8. 死亡筆記一旦掉落至人類界,便是人類界的財產

死神之眼:
1. 死神的眼睛只要盯著一個人的臉看,就可以看見那個人的名字和壽命。
2. 擁有筆記本所有權的人類,他的死神之眼卻不能看到自己和其他筆記本持有者的壽命,只能看到名字。
3. 已經死的人是看不到他的名字和壽命的。
4. 死神之眼所看見的壽命是指那個人原來的壽命(就算名字被寫進死亡筆記本,原來的壽命依然不變)
5. 死神之眼所看到的名字和戶籍中有無登記並沒有關係,而是可以用筆記本殺掉那個人時所用的名字。(有可能是指那個人自己認知中的本名


6. 死神之眼無法從畫像看到一個人的名字和壽命,不管那幅畫多逼真。
7.擁有死亡筆記本所有權的人類,可以用自己剩餘壽命的一半,換取死神之眼(取得死神之眼的方法)。
8. 依附在人類身邊的死神,有跟自己所依附的人類告知關於死神之眼交換詳情的義務。
9. 失去所有筆記的所有權後,死神之眼也將隨之消失。(失去的壽命也不會回來)
10. 曾經失去所有權,又再度擁有所有權的人類並不會有死神之眼,需再次以剩餘壽命的一半取得。
11. 取得死神之眼的人類都會擁有3.6以上的視力。

[以上節錄自維基百科-死亡筆記,維基百科另外有詳細的人物介紹:
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E6%AD%BB%E4%BA%A1%E7%AD%86%E8%A8%98%E4%BA%BA%E7%89%A9%E5%88%97%E8%A1%]
A8&variant=zh-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ano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