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漸發現自己好像比較喜歡吃冷食,像是涼麵、涼拌類、醬菜類的...
尤其是夏天準備起來不用花太多時間也不會煮的全身都是汗!!(因為我討厭流汗嘛~^^)
之前去日本玩時每餐都是定食、或飯店準備的餐點醃的醬菜、納豆...這些都是必備的!!
老公和同團的人都大喊吃不消,只有我吃的津津有味
回國時還買了當地的醬菜回來(超好吃的!!)
看來我還滿適合去住日本的~XD
老公~~我們再去日本玩吧!!! \^。^/
=============================================
四色涼麵
=============================================
材料:拉麵、小黃瓜1條、紅蘿蔔1條、蛋3顆、海苔絲

醬料:醬油、糖1匙、檸檬汁、白芝麻

做法:
1. 蛋打散後,煎熟(可以煎薄一點,吃起來比較香),放涼後切絲待用。
2. 小黃瓜洗淨刨絲待用。
3. 紅蘿蔔洗淨,削皮後刨絲,放入熱開水川燙5秒,撈起待用。
4. 白芝麻置於平底鍋上乾煎到芝麻粒微微跳起即可。
5. 製作醬汁:將醬油、水以1:5的比例混合,加入糖、檸檬汁、炒好的芝麻。
6. 煮涼麵:鍋中入水煮沸,加入涼麵滾煮,撈起後用冷開水搓洗,再瀝乾水分。
7. 涼麵盛盤:將煮好的涼麵盛入碗中,以小黃瓜絲、紅蘿蔔絲、海苔絲及蛋絲裝飾,淋上醬汁後拌勻即可。

*小秘訣:麵條煮熟後,用冷開水搓洗,可使麵條的口感更Q,比較不會黏著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ano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