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o Brothers
雙虎奇緣



導演:尚賈克阿諾(Jean-Jacques Annaud)
編劇:尚賈克阿諾(Jean-Jacques Annaud)
主演:蓋皮爾斯(Guy Pearce)

昨晚在HBO看到的,要不是認得男主角(曾演過Time Machine時光機器),看那片名根本不會讓人想看,不過影片一開始真的就滿吸引人的,場境主要都是在印度,而且風景及配樂都很不錯,而且小老虎真的很可愛,舉止動作都超像陳胖胖的,所以我就忍不住繼續看了下去,然後我又哭的西哩嘩啦的....

小時後會怕老虎、獅子...,因為大人、影片、電視都說牠們很兇猛、會吃人!但更多時候,人們卻因為害怕、因為利益、因為嗜好而去獵殺各種動物,而國與國之間的戰爭、侵略似乎也沒停過,相較下來,似乎人類遠比老虎更加的兇殘。

人類頻繁的經濟活動砍伐森林、開採礦山、修建公路、圍堵水壩、破壞植被,使得老虎的活動地盤越來越小;而作為老虎食物來源的各種野生動物的數量,更是與日銳減,難道老虎們除了動物園和籠子就再也無處可去了麼?哪怕是一小片樹蔭、一小塊長著青草的綠地、一個清涼的池塘,能讓牠們呼吸和奔跑…

東亞野生物貿易研究委員會 (TRAFFIC East Asia)的統計:
本世紀初,全亞洲估計還有約十萬隻老虎徜徉於森林之中。然而,時至今日,老虎族群的數量銳滅了百分之九十五,全亞洲的野生老虎總數估計不超過7000頭,實際數目或許只有5000頭左右。自一九四○年以來,已有三個老虎亞種絕跡於世,目前其餘的五個亞種也在岌岌不保的處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ano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