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rth Country
北國性騷擾



導演:妮琪卡蘿(Niki Caro)
編劇: 邁可賽斯曼(Michael Seitzman)
演員:莎莉賽隆(Charlize Theron)、法蘭西絲麥朵曼(Frances McDormand)、西恩賓(Sean Bean)、理查傑金斯(Richard Jenkins)、傑瑞米雷納(Jeremy Renner)伍迪哈里遜(Woody Harrelson)、西西史派克(Sissy Spacek)

星期六非常難得的和朋友去看了North Country,說難得是因為自己一向是一個人去看電影,因為我沒啥朋友...哈哈!!


North Country是根據真實事件所改編的,全片描述裘絲坎坷的人生以及艱苦的奮鬥,將她帶到她從來沒有想過的世界,並且激發了無數人的良知,成功打贏美國史上第一場性騷擾集體訴訟案官司。在觀看到這部片時,當我看到這些女曠工遭受到惡劣男曠工、男主管、男老闆的對待,同樣身為女生的我也可以感覺到她們的憤怒、恐懼及無奈,但看到女主角的老爸終於站出來為女兒說話的時候,在座的女生很多都哭了,女生好像都這樣,她們會為了所愛的人忍耐、犧牲,但卻會為了一點小感動就哭的痛哭流涕...

看完這部片讓我晚上有點睡不著,腦袋一有空就會想起影片的片段,我一向喜歡正義、公平,還好這部片的結局是她們贏得了官司,在現實也是如此。讓我疑惑的是,男人他們可以是個好丈夫、好爸爸、好兒子,但對待同在職場的女性的態度卻未必如此讓人敬重,或許,這個問題男人們也可以想想自己的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ano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