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日期:2010/05/05/NOWnews 我的狗新聞台

牧羊犬趕羊的功夫已讓人嘖嘖稱奇,但你看過牧「貓」犬嗎?日本一隻臘腸狗「艾修」與三隻貓咪住在同個屋簷下,每天的工作就是幫主人把貓兒們一隻隻趕到籠內,看見貓咪們如此聽話,讓許多人不敢置信。

「艾修」是隻長毛迷你臘腸狗,與三隻貓咪共處屋簷下的牠,看起來和一般寵物犬沒什麼不同,卻有一身令人意想不到的才藝,只要主人一聲令下「艾修,拜託你囉,行動吧!」牠馬上就會搖身一變成「牧貓犬」。 艾修從椅子上跳起來跑向貓咪,用鼻子頂牠們的身體,短促而有節奏的「汪汪、汪汪!」叫聲就像口令般;原本還賴在沙發上懶洋洋的貓咪,這時也像是聽到班長命令的小兵一樣,立刻乖乖起身,跟著艾修跑進籠子,一隻隻完成任務。

貓咪一向被認為特立獨行、有個性,竟願意乖乖聽從臘腸狗艾修的指令,還會「小跑步」跟隨牠進籠子,這一幕讓許多有養貓的飼主都大呼不可思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ano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