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發現懷孕後,不知是心理作用還是自然的生體反應,總覺得特別容易累,每次下班回家後第一件事情就是先吃點東西,然後去躺躺...吃飽飯後,老公也要我去躺躺...
這樣吃飽躺,躺飽吃的結果,讓我最近突然發現肉肉都長到背上去了、腿腿好像也粗了!!!剛剛去量了一下體重,居然發現我懷孕不到4個月居然肥了8公斤!!天啊!8公斤ㄟ,我快瘋了!!@@"



上網查了一下孕婦體重控制之類的資料,才發現醫生說懷孕期間體重應該控制在12-15公斤原來還是太過寬鬆的標準,在日本是針對每個人懷孕前的BMI值去設定理想的孕期增重計畫,就是說如果原本BMI值比較低的孕婦可以增加比較多公斤,反之BMI值比較高的孕婦就必須控制增加的體重了。而且一般孕期體重增加的內容,大約是:胎兒約 3 公斤、羊水約 0.5 公斤、胎盤約 0.5 公斤、血液增加約 2 公斤、子宮約 1 公斤、脂昉約 1 公斤,總共約 8 公斤。(這樣算下來,我的情況簡直可以說是失控...好想哭!)



雖然一般建議孕婦在懷孕期間不宜減重,但是根據國外的臨床實驗結果,證實只要每天攝取的熱量不低於600大卡,並不會傷害到胎兒的正常發育。而需要體重控制的胖準媽媽,每日熱量攝取不低於1000大卡是較為恰當且安全的,當然最重要的還是要以均衡營養的方式進行。看來,我真的要好好努力的運動和做好體重控制啦,這樣生產的時候會比較好生,而且我不想以後變成虎背熊腰啊~~~!!!



【如何計算個人的BMI值的方法】
BMI= 體重(kg)/身高(公尺平方)
BMI值在18以下最適增加體重量:10~ 12 KG
BMI值在18~24最適增加體重量: 7~ 10 KG
BMI值在24以上最適增加體重量: 5~ 7 K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ano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