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gique!
微笑馬戲團
導演:菲利浦慕勒(Philippe Muyl)
演員:路易士杜索(Louis Dussol), 瑪蓮吉蘭(Marie Gillain ), 安端‧杜萊西(Antoine Dulery)

 

昨天去看了一部很特別的電影--『微笑馬戲團』,整個戲院只有我一個人,比上次看芭樂特時的兩個人更少,哈哈~不過這部代表這部電影不好看喔,我反而覺得慶幸可以趕在它下檔前欣賞這部作品。

 

相信看過『蝴蝶』的人都會被電影每個場景、及劇中人物的對話所吸引,而『微笑馬戲團』也延續了導演菲利浦慕勒一貫的風格,劇中每個場景都很美,我最喜歡那棵吸引螢火蟲的大樹,在深藍色的夜幕下一閃一閃的發光。『微笑馬戲團』的劇情主要是在講一個單親母親貝蒂以及她10歲的小孩湯米的故事。他們母子生活在養蜂農場,過著簡單規律的四季生活,小湯米覺得母親似乎不快樂,直到一天在學校附近遇見微笑馬戲團,湯米一心遊說媽媽讓馬戲團可以到農場紮營,只為了博得媽媽的微笑!不知不覺中,馬戲團不只帶來了歡笑與多采多姿的神奇魅力,也帶來了愛情!

 

我想每個人小時後都很喜歡馬戲團刺激又魔幻的表演,我是直到現在都還滿喜歡的,不過大概是因為被有虐待動物的情事,現在似乎很少可以看到馬戲團的演出了,但微笑馬戲團又讓我重溫兒時的想望。微笑馬戲團裡的每團員都很特別,包括了2個唱遊小丑【感覺有點像愛麗絲夢遊仙境裡的那對唱雙簧的雙胞胎】、一個馴獸師【他訓練的野獸是一隻叫愛因斯坦先生的小狗,愛因斯坦先生會唱歌和翻跟斗,但馴獸師不知道的是牠更會跳街舞,真的超口愛的~】、一對雙胞胎泡泡女巫【一個負責吹大泡泡、一個吹小泡泡,據說他們每天要練習吹泡泡4個小時,真不懂有沒有這種需要?不過他們編吹泡泡邊唱歌感覺也挺歡樂的~】、一對負責演出射飛鏢的夫妻【那老公真的很厲害,蒙著眼睛轉了好幾圈還能一直射重靶心,但每次搭檔老婆演出時卻常射到老婆,原因居然是因為他太在乎老婆反而射不準,但射靶心或是沒有生命的靜物卻因為不在乎反而特別的神準】、一對朱儒夫妻【負責準備大家的餐點,重點是他們的食材居然都是一些蟲蟲、蝴蝶、蚊子...真是省錢啊!】、還有馬戲團裡最重要的魔幻切割大師與盒裝美人【據說這位大師會呼風喚雨喔,不過求好心切的他有一次和老婆吵架居然機車的把她留河邊,重點是她那時正分裝在3個不同的魔術盒中!聽起來很驚悚對不對,不過她老婆還是活著的啦~】。他們每天都在農場練習,每當小湯米去看他們練習的時候,在螢幕前面的我感覺就像是他們特地為我一個人表演一樣,感覺真的很幸福~

 

說了這麼多馬戲團的事,但『微笑馬戲團』並不是一部只關於馬戲團的電影,它最主要還是一個尋求情感能夠豐富劇中人物的感人故事。據說這部電影特地選在景色壯闊的加拿大鄉村拍攝,想藉此呈現出人與人之間的沉重疏離感,及湯米與媽媽的內心寂寥,而馬戲團的來臨就像是流星突然降臨,來幫助缺乏父親的小湯米、及自我放逐的母親,豐富她們的內心、並尋得幸福。

Magiq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ano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