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n Fat Boy Run
求愛馬拉松
導演:大衛史溫默(David Schwimmer)
演員:賽門佩吉(Simon Pegg), 譚蒂紐頓(Thandie Newton), 漢克阿薩瑞亞(Hank Azaria), 戴安摩倫(Dylan Moran)

 Run Fat Boy Run  

(照片來源@movies)

賽門佩吉是個廋子無用的小男人,窩囊又害怕責任的他,居然在婚禮上丟下懷有身孕的未婚妻落跑,說要尋找人生的真義,一跑就跑了五年不見人影,浪子回頭的他赫然發現自己仍深愛未婚妻,這輩子是非她不要,但佳人等了五年早把愛意一頭拋,還交了新男友!為了追回真愛,讓兒子叫自己爹,賽門要使出混身解數讓女友重新愛上他,還要做個頂天立地的好男兒,成為兒子的好榜樣,一切就從他手無縛雞之力的雙臂和垂地的小肚肉開始...

這樣的劇情看起來很一般吧~我一開始也這樣覺得,不過看了喜感十足的賽門佩吉和很怪ㄎㄚ的戴安摩倫的演出之後,我真的笑翻了,像是賽門佩吉飾演的丹尼斯一開始練習馬拉松只跑不到一條街就累了,而且因為沒錢買運動褲,他居然穿泳褲跑步,後來還導致跨下起疹子,上班時因為主管禁止他用手抓跨下,只好利用假人的手幫忙抓癢(這...感覺更猥褻吧~)。還有他的房東居然拿一個鐵板在一旁鞭策他,仔細看那塊鐵板,上面居然還一個洞一個洞的,根本就是刨絲板嘛!!而飾演他的朋友的戴安摩倫每天都在賭博就算了,每次看到他的上半身都覺得他是正常的,不過一看到他的下半身就會發現...他又沒穿褲子了...

而丹尼斯在跑馬拉松時,一開始還和女友的新男友在搞笑,不過後來他扭傷腳之後,為了家人和朋友還是拖著腳一步一步的跑完全程的,雖然可以預知劇情會怎麼演,但過程真的很令人感動。除此之外,我還滿喜歡有一段他們父子的談話,因為丹尼斯的兒子喜歡的女生另外有喜歡的人了,所以他很難過,丹尼斯告訴兒子不能逃避問題,因為問題並不會因此解決,即便是非常難做到,那時他兒子反問丹尼斯:「爸,你也是這麼做嗎?」那時丹尼斯才驚覺原來自己一直以來都在逃避,為了做兒子的好榜樣,也為了挽回前女友,所以決定參加馬拉松。和丹尼斯一樣,其實我也是那種把話說的很好、很瀟灑的人,但說得容易做到卻很難,和丹尼斯一樣我也需要好好加油了!!

求愛馬拉松雖然是部美國電影,但全劇充滿英式幽默,劇情雖簡單卻讓人感動。其實每個人都不是完美的,愛情也是,只求全心全力的付出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ano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