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新聞網 更新日期:2009/01/08 09:05(劉怡伶報導)

米格 

「德蘭那邊照顧地很好,那時候剩皮包骨而已,身體狀況很好,生命都有無限可能,本來覺得可能終身殘障,不會走路,沒想到可以變這麼好,米格是一個例外,但不代表只有這個例外,生命能力還是很強的」

台南市瑞慶動物醫院院長張榮良,曾在96年將一度面臨安樂死的「米格」從鬼門關前救回來,當時的米格因車禍,後肢傷殘太過於嚴重,已導致後肢癱瘓,多數獸醫師認定米格將終身殘廢,但張榮良獸醫師耐心醫治,精心設計輪椅復健,不到半年的時間,米格生命奇蹟似地恢復行走能力。「當初牠會走,我就已經覺得是奇蹟,沒想到現在竟變了個樣,胖胖的,很聰明;看牠過得這樣很欣慰」

傑克,這實在太神奇了!賦予米格神奇重生的除了張院長外,還有一群可愛的人們,他們是台南縣德蘭啟智中心的師生們,去年11月29日,天主教德蘭啟智中心主任楊美華帶領院生到防疫所認養米格,希望藉由米格復健而恢復行動功能的故事,啟發殘障院生的意志力。

職能治療師劉明達表示,米格來了之後,他成了訓練師,教米格一些簡單的指令,小朋友們跟著米格互動,相輔相成的結果,不只是小朋友們活潑,連米格自己都變得更健康。「主要對象是小朋友,牠們互動接觸時,小朋友們就會比較主動性,誘發他們多一點的口語,並讓小朋友們餵米格吃東西,增加肢體訓練」

楊美華主任也表示,剛接回時,米格的後肢行走還不穩,現在已經是一頭毛髮亮麗、身強體健的混血米格魯犬,不只會陪小朋們上課,現在還會看門,是全中心師生的好朋友,大家庭的一份子。「牠很聰明也有點粗線條,有時侯小朋友動作不協調,但牠不會生氣,牠很有耐心,牠也會入班上課,很認真的表情,自己跑一遍上課流程,為了吃點心好像在趕路,很可愛」

李朝全所長看到「米格」這麼健康,對於流浪犬的生命故事有許多感動,決定著手拍攝紀錄片,將牠們的奮鬥過程,鼓勵人們不要輕易放棄希望「這樣的片子到全世界各地,讓大家知道殘障狗如何重生,如何用愛心幫助流浪狗」

寵物讓我們體驗真善美,牠們純真、不知邪惡、嫉妒或不滿,一味付出一味討人喜愛,生命在米格身上出現奇蹟,這樣的奇蹟還會再有,有了米格的故事,讓我們體會生命的偉大及使命,絕對不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ano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