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看過《非關男孩》,很喜歡裡面休葛蘭和馬克斯的對話,看到他的編劇又有最新力作--《老爸行不行》,就想說一定要去看,這部電影是寫一個專門為別人解答愛情、親子問題的專欄作家,而在自己在面對這些問題時卻不若她在專欄中提到的那樣有智慧,英文片名就叫《Dan in Real Life 》,真的很貼切~

看了以後是覺得還不錯啦,可是也不到大力推薦的地步,尤其是電影中大家都說茱莉葉畢諾許飾演的瑪莉超迷人的,大人、小孩都喜歡她,可是我倒覺得還好,茱莉葉畢諾許是有種獨特的魅力,但叫她來飾演一個人見愛的迷人女子似乎...,還有電影中一家人聚會時的過度歡樂真的很令我納悶,真有可能沒有爭吵、沒有人有任何負面情緒,就一整個hight嗎?

不知道為什麼,最近看了《女人至上》還有《老爸行不行》,都沒有讓我有被感動的fee,《女人至上》在友情的部分很不錯,但梅格萊恩和女兒間的互動讓人感覺那好像是姐姐或妹妹的女兒一樣,讓我覺得怪怪的,而《老爸行不行》則覺得缺少了點"真實",不過上網看到很多人對這兩部電影的評價都很不錯,好像只有我嫌東嫌西的...也許這也間接的反映了我最近的心情--沒勁,雖然不喜歡很忙碌的緊張感,不過忙碌的時候真的會比較有勁,像現在整個放鬆就覺得很沒力,不想上班只想要回家抱阿旁...


******************************************************
Dan in Real Life
老爸行不行
導演:彼得赫吉
演員: 史提夫卡爾(Steve Carell ), 茱莉葉畢諾許(Juliette Binoche), 丹庫克(Dane Cook), 艾莉森皮爾, 愛蜜莉布朗(Emily Blunt)
影片年份:2007

喪妻多年的丹柏恩斯在報社擔任記者,撰寫為人解答愛情疑難雜症的專欄,他獨力扶養三個女兒,卻常因為過度保護,而與正值青春叛逆期的女兒產生衝突,雖已單身多年,卻一直沒遇到讓他心動的對象。

他帶著女兒們前往紐澤西河岸的年度家庭聚會,在書店遇到了溫柔可人的瑪莉,短暫而甜蜜邂逅,讓愛意在丹心中悄悄萌芽,後來在家庭聚會中再度見到瑪莉,卻發現瑪莉竟然是弟弟米契的新女友!

為了一家的和樂丹裝作不在意與不相識,即使兩人互有好感也說不出口,但春心蕩漾的丹,仍忍不住表現出幼稚行徑與充滿妒忌的各種行為。專欄裡妙筆生花、幫人解決無數情感難題的丹,這回主角換成自己,丹是否能就此面對兒女成長的課題,甚至進一步擁抱自己的幸福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ano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