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st Holiday

終極假期

導演:王穎

演員:皇后拉蒂法(Queen Latifah ), LL酷J(Ll Cool J ), 提摩西荷頓(Timothy Hutton), 吉安卡羅埃斯波西托(Giancarlo Esposito ), 艾莉西亞薇特(Alicia Witt ), 傑哈德巴狄厄(Gerard Depardieu ) 

影片年份:2006

 

很少人曾認真想過如果自己只剩一個月的生命,最想做的是甚麼?每個人都覺得來日方長,總覺得意外、病痛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所以經常忽略了最在乎的人、甚至是自己,Queen Latifah飾演的Georgia就是這樣的一個角色。Georgia是百貨公司廚具部的普通銷售員,生性保守拘謹,面對喜歡的人也有話說不出口,閒暇之餘喜歡做菜,但因為體型,自己從來無福享受,有一本叫做Book of Possibilities的相簿,裡面充滿了她的夢想,像是如捷克Grand Hotel Pupp的一流主廚Didier做出美味的佳餚,以及和夢中情人同事Sean結婚...等。但是在聖誕節的前夕,她卻被診斷出腦部長了腫瘤,稱為藍氏症,只剩下不到一個月可活,在歷經否定、憤怒、沮喪與接受的心路歷程後,Georgia決定擺脫掉以前畏畏縮縮、隱藏想法的自己,她花了所有的積蓄飛到捷克的Grand Hotel Pupp享受主廚Didier的美味的佳餚,還努力克服恐懼嘗試滑雪、跳傘,甚至做了各種口味的SPA...一直到最後Georgia才得知原來她並沒有得到絕症,而這個人生的大玩笑,卻讓Georgia從此改變了想法、也學會更珍惜自己。

 

曾看過Queen Latifah演過的人骨拼圖、芝加哥、計程車女王、髮膠情人夢、我的野蠻網友、哈拉美容院、頭彩冤家...,這些電影裡面的角色雖各有不同,但總不難窺見Queen Latifah的個性就是那種大辣辣而且不在乎別人眼光的人,雖然Queen Latifah胖嘟嘟的但在她身上總是能感覺到自信,所以在電影一開始看到Queen Latifah飾演的Georgia害羞內向的樣子還真是不習慣說...而後來的Georgia又能見到Queen Latifah自信、堅強、不在乎別人眼光的影子,或許也是因為自己總缺少了那麼一點點的自信,所以很羨慕也滿喜歡Queen Latifah,只要有她演出的電影都還滿想看的。

 

人生的顏色是由自己選擇的。當Georgia得知自己只剩一個月可活時決定到捷克花光所有的積蓄並過完餘生,這個電影情節的設定讓我想到Nicolas Cage的遠離賭城,Nicolas Cage飾演的Ben因為酒醉誤事而斷送大好前程,決定花光所有的積蓄到Las Vegas喝酒喝到死,一樣是決定在異鄉結束自己的生命,但Georgia和Ben不一樣,她並不是寂寞的等著死亡而是勇敢嘗試、堅強面對。提早得知自己的死期或許是種幸運或許不是,但我們不必等到那時才遺憾活的不夠完整,努力活在當下,誠實的面對自己,和澎澎、丁滿一樣大聲的告訴自己--ha ku la ma ta ta,及時行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ano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