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是很卒仔的,小時候如此,現在也是。


大家小時候一定都經歷過"分國",總愛分你是我那一國、你要跟誰一國、你不是我那一國...尤其是女生!有人想拉你進入她那一國,你如果拒絕就會被排擠,不同國之間很少互動,甚至還會互相比較。國小時因為不想因為分國而失去其他朋友,所以選擇不加入但又跟大家維持不錯的關係,看起來我似乎沒捲進分國的漩渦中,但說到底我根本就是個鄉愿型的人物,因為不想得罪誰,所以兩面都討好。上了大學我決定要誠實做自己,所以我不會勉強自己一定要和好朋友膩在一起,也鼓起勇氣說出我的想法,在朋友眼中我是獨立、有想法的人,但我自己知道在我不在乎的外表、嘲弄的的語氣下其實還是那個膽小的自己。


不知道為什麼,我其實很怕面對別人的怒氣,尤其是當那個人對我垮著臉,我就會感覺害怕、畏縮,或許在我外表看不出來,但我知道我和當年鄉愿的自己沒什麼不同。我仍會在意別人的看法,雖然我知道根本不需要;我仍會在意別人的喜惡,雖然我知道沒辦法讓所有的人都喜歡你;我仍害怕別人的怒氣,雖然我知道自己做的沒錯...


所以我必須要一再的告訴自己:做自己覺得該做的事,不必在意別人的眼光,也不用去隨別人起舞,你需要負責的人只有你自己,了解自己、充實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雖然我仍是個卒仔,但至少要是個誠實的卒仔,是個積極的卒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ano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