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南部的天氣好像都是午後雷陣雨
白天的天氣還熱得要命,下午就下起狂風暴雨
真的很詭譎的天氣!


禮拜六回鄉下,因為婆婆要要做破布子,我們就去寮仔幫忙~
做好終於要回家的時候,居然發現寮仔門口地上有一小駝東西...
仔細一看,原來是一隻超瘦的小貓咪!!
神奇的是牠看到我們完全不想躲起來,一副餓壞了的樣子
老公就說他要去買貓罐頭給牠吃,叫我就留在那裡看著貓咪以免牠跑掉
不過後來我發現小貓咪不但不怕人,一邊跟我撒嬌還一邊哇哇叫
我把牠抱起來看...牠真的瘦到皮包骨,加上還下著小雨毛都濕了,看起來真的超可憐西西的...


在等老公回來的時候
隔壁的媽媽慢慢的繞了過來,還拿出一包剩菜剩飯來給貓咪吃
她說聽貓咪就到新都碎了(台語)..XD
想不到現在鄉下的黑肉桑也都滿照顧流浪動物的
(想起以前我坐客運回鄉下的時候,同車的黑肉桑還會不時很大聲的說著悄悄話"哪有人ㄉㄟ起貓仔?"(台語))
本來我還懷疑貓咪這麼小會吃飯嗎?想不到就看到牠把肉片給吃掉了...XD
牠應該餓壞了吧~~


後來老公回來了,拿了一些小狗吃的飼料要給貓咪吃
不過那時雨勢突然變大,我就抓起小貓往寮仔跑
這時婆婆看到我抓著小貓,嚇得一直大罵,那時超好笑的...
稍晚我們就先把貓咪留在寮仔就先回家去了
隔天,就是禮拜天,我們又去寮仔
本來想說貓咪會不會跑掉了...
我一邊找一邊喵喵叫,想不到真的聽到小貓咪也喵喵叫的回應我
仔細一看牠躺在我前面的枯葉上,牠的毛...居然還有保護色!!XD


於是老公倒了一些飼料在地上給牠吃,一開始牠好像看不見似的就走過去
我就拿了一些給牠聞,牠才一副發現這是可以吃的樣子狼吞虎嚥了起來,超級可愛的!
希望下次我們回鄉下時,可以再看到這隻小貓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ano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