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琉球真的是一個很神奇的地方
我住南部這麼久卻從來沒想去小琉球玩過
之前大弟當兵時曾和同袍一起去小琉球玩兩天一日遊
我那時挺嗤之以鼻的,總覺得小琉球那麼丁點大的地方感覺又沒啥景點怎麼可能玩怎麼久?!


一直到去年夏天,大弟退伍、小弟也放暑假、剛好大弟的女友(現在是老婆了)也來高雄玩
我們閒著沒事就決定去琉球看看
結果我們坐船坐到小琉球已經12點多了,吃完午餐我們就騎著租來的機車出發了~
到了一個景點就發現門票居然要120元!!拜託!!是什麼鬼地方,30塊我才考慮吧!
然後我們發現途中每個經過的景點都要錢,而且每個門票都要120!!
加上居然開始下起雨來...
所以總歸一下那天我們去小琉球的行程--都是在躲雨中度過!!
後來雨愈下愈大,我們還差點趕不上末班船...
(↑這就是我第一次去小琉球的遊記,收獲是認識了很多當地的信仰(因為都在不同的廟裡躲雨)。


雖然我第一次去小琉球的印象不是很好
但我們上船前曾在碼頭附近吃了一間特好吃的甘梅薯片讓我一直無法忘懷
衝著甘梅薯片的美味於是我開始慫恿老公一起去小琉球玩
(老公和我一樣也是南部人,也一樣從沒有去過小琉球,我們都去過澎湖,老公也去過綠島,卻唯獨對離高雄這麼近的小琉球沒啥興趣...)
後來老公被我煩煩了就答應要去小琉球玩一天
所以前一晚我就先上網查了船班、行程、景點...
才發現原來是我們誤會大鵬灣國家風景管理處了啦~
原來是烏鬼洞、山豬溝、美人洞三個景點加起來門票120
算算每個景點門票40元,這才比較合理嘛~
不過這次的旅程我和老公還是沒付這個120
雖然如此,我們還是用了別種方式認識了小琉球的純樸和美麗...






我們先是去了白沙國小後面的中奧沙灘
因為是日正當中的時間所以熱到不行
但也因此天空藍到不行,而海上的波浪也不停的閃閃發亮
老公一直讚嘆說小琉球這麼美為什麼以前從沒想要來
我也是這樣覺得,真的很慶幸這次的天氣這麼好,才讓我發現原來除了墾丁外還有這麼美的一個海景!!
接著我們騎經小琉球的街道,因為島上居民大都是捕魚為生的
當地居民有些就在自個兒家門口處理起新鮮的漁獲,旁邊還有好幾隻貓咪在等著,真的特可愛的!!
不只如此,當地還有些房屋還是傳統的三合院,有些貓咪就在屋簷下睡午覺
感覺小琉球真的是貓咪的天堂ㄟ~~


之後我們看到路邊的指標寫著白燈塔
曾經發下豪語說要征服台灣每座燈塔的老公於是就騎著機車飆了過去
(↑別問我他到底征服了幾座,就說是"豪語"了啊!!)
這座漆得雪白燈塔映著背後的藍天真的很美
缺點是路口的珊瑚礁洞穴居然被塞滿了垃圾,而且都是清新的保麗龍!!
真是不懂這些人的心態,都來郊外玩了感覺是喜歡大自然的景色,為什麼還是做出這樣破壞大自然的事呢?!


因為小琉球真的不大,後來我們騎遍了所有小琉球的小路,但又不想這麼早回高雄
所以我們又繞回去蛤板灣,蛤板灣又稱為威尼斯海岸,是個很美的小海灣
又由於蛤板灣是屬於珊瑚礁地形,所以都是海灘都是貝殼砂
大家都在海邊撿貝殼,我也撿到一個以前從來沒見過的"海錢"喔~
一開始我還想說是誰亂丟垃圾,誰叫"海錢"上的花紋感覺真的很太人工了!!




之後我們還去了花瓶岩,搭船前又去買了我念念不忘的甘梅薯片
這家甘梅薯片的攤子就在7-11再過去的一個廣場對面
由於老闆娘收的非常乾淨,乾淨到會讓人以為她還沒開始營業...XD
她的薯片是現切的,而且非常甜,表皮炸的酥酥的在灑上些許甘梅粉真的很好吃喔~
因為吃的太開心了,所以來不及拍照就吃完啦~~cc






回家後,因為不知道我撿的那個貝殼到底是什麼,所以上Google查
才知道原來小琉球的潮間帶非常有名,尤其是美人洞附近
光是從上班俯視它,就可以看到下方的珊瑚礁地形在海浪下呈現伸淺不同的藍,真的超美的!!
我還在網路上找到一個當地民宿老闆的相簿,裡面有超多他帶客人去潮間帶玩的照片
http://www.wretch.cc/album/hn85385568
光看照片就覺得超好玩的,有點像是我以前去澎湖踏浪的感覺
特有趣的!下次如果再去小琉球一定要去潮間帶玩~
或許也可以來個2天一夜遊~
雖然小琉球很小,但悠悠閒閒的享受小琉球的風光、感受一下小漁村的生活真的是不錯的舒壓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ano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