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ch and Release
捉放愛
導演:蘇珊娜葛蘭特(Susannah Grant )
演員:珍妮佛嘉娜(Jennifer Garner ), 提摩西奧力芬(Timothy Olyphant ), 山姆傑格(Sam Jaeger), 凱文史密斯(Kevin Smith ),
茱莉葉路易絲(Juliette Lewis)
影片年份:2006




葛蕾本來是一個幸福的準新娘,可是未婚夫格瑞迪卻在結婚前意外身亡,原本的大婚日子變成未婚夫的喪禮。之後,葛蕾頓失依靠,幸得未婚夫生前好友的幫忙,收留她在家中暫住。愛吃、愛開玩笑的山姆、成熟穩重的丹尼斯與玩世不恭的弗立茲都是格瑞迪的好友,尤其是弗立茲更是格瑞迪從小到大的死黨,不過葛蕾卻最討厭他,覺得他是全世界最不負責任的男人。當葛蕾整理未婚夫遺物時,竟發現格瑞迪的戶口有一筆很大的存款,而且他每個月居然還定期匯錢到另一個女人的戶口...這件事對葛蕾來說簡直是晴天霹靂,她沒想到未婚夫竟然有秘密隱瞞她。原來格瑞迪在認識葛蕾之前,曾跟一個女人發生一夜情,結果那個女人懷了他的骨肉,兒子今年已經7歲,那筆錢就是兒子的生活費。令事情更複雜的是,那個女人竟帶同兒子出現在葛蕾的家中,而那位小孩卻只有3歲。原來弗立茲為了不想葛蕾難過,寧願編個謊言來隱瞞格瑞迪生前的風流帳。此時葛蕾發現格瑞迪並非完美男人,而弗立茲卻不是她想像般的不負責任,更不自覺地對他產生好感……


說起這部捉放愛《Catch and Release》我是在HBO看的,之前因為有先看到HBO的預告片段,所以對它還挺期待的,不過別看它的簡介看起來好像不錯,其實還真的不怎樣!但為什麼我還是想介紹它,主要原因有三點:


第一、片名取得不錯。
它的英文片名是Catch and Release,這是釣魚客們會說的術語,當你釣上的魚太小,或釣上的不是自己想要的魚,抓到後放掉,我想這也這部電影想表達的:捉住&放手,中文片名取做捉放愛感覺有挺有意境的。


第二、或許格瑞迪也曾試著告訴葛蕾她有一個私生子的事。
電影結尾時葛蕾突然想起一件往事,有次她和格瑞迪去河邊釣魚,格瑞迪說他有一件很重要的事要告訴她,但當時她問Grady他要說的話會讓她開心還是不開心,當格瑞迪回答她說"不開心"後,葛蕾就告訴格瑞迪說"那就不要說"...


有時我們總是看見我們想看見的、聽見我們想聽見的,如果兩個人只能一起分享開心的事,這樣的愛情感覺就像泡沫一樣虛幻、而且容易破碎。(突然覺得自己好像葉教授喔~~ㄏㄏ~)


第三、葛蕾聚餐時的告解。

說起葛蕾的告解內容真的很勁爆,她說了一大串,主要是說她克制不住自己偷書的習慣,每到一個圖書館就一定要去偷書;還有她超期待災難的,如果災難死的人不夠多,她就愈失望...


為什麼我會提到這個,因為我和Gray一樣有同樣的變態心理--期待巨大災難!!當然我決不是幸災樂禍,我是真心為這些在災難中喪生的人難過,但感覺死亡人數要夠多災難才算是猛烈!!當大家熱烈、又驚又恐的討論著巨大災難時,一定也夾帶了些許的興奮吧,只是沒人願意承認或承擔這樣的罪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ano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