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finitely, Maybe
愛情三選一
導演:亞當布魯克
演員:萊恩雷諾(Ryan Reynolds), 艾碧貝絲琳(Abigail Breslin), 艾拉費雪(Isla Fisher), 瑞秋懷玆(Rachel Weisz), 伊莉莎白班克絲(Elizabeth Banks )



本來前幾天就想寫一下我看《愛情三選一》的感想,寫之前先去看了一下別人的部落格,結果對方寫得太好了,根本就寫出我了的心聲,結果完全失去自己的想法,超想直接把對方PO的文轉貼上來,後來想想一想還是算了,畢竟我也不是想變成人氣很旺的部落格,主要是想紀錄一下自己的生活片段和想法、順便發洩一下日常中逐漸累積的不滿,不過看到偶爾爬升的瀏覽人數心裡還是很happy啦~~


回到正題,《愛情三選一》和一般線性敘述的電影模式不大一樣,一般的愛情電影演的是一個男人遇見一個女人,過程不管他怎麼演,結局是他們終於排除萬難踏入禮堂,但真正的人生真有這麼簡單?從踏出禮堂的那一刻愛情的測驗才正要開始呢!而《愛情三選一》就從男主角威爾才剛收到律師寄給他的離婚協議書揭開序幕...

 

威爾是一名廣告公司主管,面臨人生的一個重大階段--老婆要跟他離婚!而此時日長大的古靈精怪十歲小女兒瑪雅的問題--老爸的感情史與為什麼要與老媽離婚?面對了不得不回答的狀況,一向愛情短路的他開始一一回想人生裡的三段感情,與三個天南地北的人,不希望老爹情史打擊到小女兒的威爾,決定更改故事中這三個女人的姓名,讓瑪雅靠自己的推理能力,猜出最後和老爹結婚的老媽是誰?


話說1992年時的威爾有一個大學就開始交往的女友,為了自己的理想和願景,他從威斯康辛州搬到紐約參與柯林頓競選總部的團隊,從此開始了一段在政治圈打滾的日子,也結識另外兩個他生命中重要的女人。 隨著威爾的故事由1992年跨越到2008年,瑪雅的老媽究竟是威爾的大學女友艾蜜莉?或是他一直以來的紅粉知己,充滿自信,對政治冷感的艾波兒?還是作風大膽自由,同時卻是一名野心勃勃的新聞記者桑娜?


但《愛情三選一》不是只是找出瑪雅的老媽是誰這麼簡單--為了回答瑪雅的問題,讓威爾有機會檢視過去的情路,究竟瑪雅的媽媽是否就是他的最愛?如果不是他是否還有機會挽回?而瑪雅是否可以猜到自己的老媽是誰?是否能如自己所願讓爸媽重圓?如果不行,是否能幫助老爸得到他的幸福呢?這就是這部電影最有趣也是最棒的地方,透過一個女兒和老爸的對話、以及老爸的回憶片段,讓觀眾得以窺見這個單親父親所經歷的三段愛情故事,讓一個父親有機會去思考自己的人生,也讓女兒有機會更了解自己的父親,而不是只是父親表現出來的樣子,同時也學習去祝福父親。


電影裡我尤其喜歡艾波兒和威爾的一段對話,講的是結婚,大概是說兩個人會結婚並不是因為對方是誰,而是時間的關係,如果在一個人的心理生理、財力物力都準備好的時候,那時候出現的人或是在身邊的人就會是他的結婚對象,而當他還沒準備好時,那些他或是她都只會是前男友或前女友。乍聽之下好像有一點極端、悲哀,但仔細想想身邊朋友的例子何嘗不是如此,有多少學生時代的男女朋友會攜手邁入禮堂?有多少人結婚多年後才說愛的不是枕邊人?而我或許也是在這樣適當的時刻剛好在老公的身邊,所以成了一個妻子,幸運的是我很愛他,也願意陪他一起分享生命的快樂和痛苦。

 

有時最好、最完美的人不一定適合你,而適合你的也不一定會是最好、最完美的人。


最後推薦一下那個讓我失去想法的部落格,真的寫的很棒喔~
http://tw.myblog.yahoo.com/jw!6z9UYJ.UGRsTJjTJLa0Ng8zM/article?mid=60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ano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