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隨身碟平常只會在家裡的、工作用電腦上使用
所以一直覺得不大可能會中毒
但最近發現隨身碟怪怪的
要讀取隨身碟的目錄要花很長的時間
好不容易打開了,上傳檔案到一半也常會停滯不動
非得把隨身碟重新格式化才行


我參考之前老公給我的 --『防止隨身碟病毒保護方法』
一查之下,居然發現我真的中了隨身碟病毒autorun.inf!
步驟如下:


============================================
如何知道您的隨身碟有沒有中毒?

● 步驟一:請按(開始) → (執行) →輸入(cmd)


● 步驟二:鍵入隨身碟磁碟機代號,如:(F:),再輸入(dir /a),若看到 不是在<DIR>目錄下的autorun.inf,則表示你可能中毒了。


● 步驟三:重新再執行(cmd)  ,先鍵入(cd..)  二次回到C槽,再鍵入(dir c:\/a)  看C槽的目錄,若看到 不是在<DIR>目錄下的autorun.inf,則表示你可能中毒了;同樣的方法也可以用在D槽、E槽...等硬碟。


============================================
當然我找到了不在<DIR>目錄下的autorun.inf,
重點是我依照檔案--『防止隨身碟病毒保護方法』下的方式去刪除相關檔案
卻始終無法刪除他
所以我再用神奇的Google進行搜尋
果然搜尋到非常簡單的解讀方法(感謝網友patient)
解毒方法請參考:
http://plog.jxes.tc.edu.tw/lifetype/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184&blogId=4
很簡單的就完成了掃毒工作,也成功建立了autorun.inf資料夾!耶~~


不過...
我發現我好像還中了KAVO的變種病毒o2yf0w.bat...
天啊!誰來救救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ano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