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的記憶
作者:綾十行人 
出版社:皇冠
出版年:2007年
ISBN:9789573323365



開始喜歡綾十行人是在一次無意間看到讀者的還書--殺人十角館,驚嚇之餘又不禁深深著迷於綾十行人所設計的迷團及情節,而他的館系列也讓綾十行人在日本推理界佇立了屹立不搖的地位;當然,除了館系列綾十行人還有耳語系列、殺人鬼系列...等不同風格的創作,不過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他的館系列,其他的雖然不錯看,不過皇冠幫他設計的封面真的很恐怖,我實在不敢把它們放在家里,總覺得小說的恐怖氛圍會透過封面滲進到屋子裡...


據說得到白髮痴呆症的患者,會逐漸忘記一切,但是卻會牢牢記著人生中最深刻的一件事...


《最後的記憶》中,研究生波多野森吾的母親千鶴就是得到這樣的病,她漸漸遺忘關於自己以及身邊週遭的人事物,卻唯獨童年時所遭遇的大量殺人事件的恐怖記憶無法遺忘,等於被封閉在無邊無盡的恐怖中,到死才能解脫;而森吾在難過之餘,卻發現白髮痴呆症有可能會遺傳,恐懼不已他回到母親小時後生長的地方,尋找那段恐怖記憶的源頭,到底千鶴所碰到的殺人事件的真相是什麼?而發生在現實生活中的小學生連續殺人事件的犯人又是誰?


真相雖然悲哀,森吾最後為了拯救母親所作的決定或許日後也將成為他最後的記憶,但他仍毅然決然做了這樣的決定,他們強烈的親子羈絆讓我從最初的恐懼也轉變為感動。看完後不禁問自問,會選擇什麼做自己最後的記憶? 是那天我帶陳胖胖到翰翰家看醫生時,翰翰看到我的神情?是翰翰和我坐在內灣橋上看流星的情景?還是埔頂路上的那一片綠色的海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ano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