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去年8月圖書館換新館長後
整個圖書館陷入了空前的黑暗期
我說的黑暗是真的黑暗
因為新館長居然制訂了一個"省電政策"(←因為他怕死了老董)(重點是:有人見過不開燈的大學圖書館嗎?)
他不只將走過的地區的電燈全畢關閉
還硬要製作"善用自然光、盡量不開燈"的標語貼在每個電燈開關的上方...




我說他"硬要"是有道理的
因為有同事覺得這樣的標語不是很恰當
於是建議他改成"請隨手關燈"
畢竟學生都有繳學費,叫他們"盡量不開燈"似乎有點小氣
想不到我們的館長居然回信給所有的館員說:我只是想在圖書館推行個省電政策,居然困難重重...
(這讓我想到很多老人常用的一招:人老啊,不路用了啦!(台語))
看得我們實在很傻眼,同事只是給他個建議,有需要這麼誇張嗎?


他還說:其實大家以為不開燈會傷眼睛,但其實電腦螢幕對眼睛的傷害才比較大,所以我平常才都不開燈...
拜託!你不開燈是你家的事,圖書館又不是你家,而且學生都有繳學費的好不好,為了配合學校的省點政策,圖書館的燈都已經跳著開了,那你是還要怎樣?!
我知道你怕成為老董的箭靶,但也不需要怕成這樣吧!!


不過這5個月的時間,已經讓我看清你的怯懦、不敢爭取、只敢用Email對館員發神經、小心眼又愛記恨的真面目,雖然你已經60歲了,但我覺得你根本沒有60歲的人該有的智慧、眼界及風度,也證實了我一直說的一句話:成熟度不一定和年齡成正比。


館長,我真的徹底的看不起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ano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