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eling
陌生的孩子
導演:克林伊斯威特
演員:安吉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 約翰馬可維奇(John Malkovich), 傑佛瑞多諾萬(Jeffrey Donovan ), 柯姆佛爾(Colm Feore)
影片年份:2008

Changeling 

導演的功力和風格會讓電影有不同的呈現,『陌生的孩子』即是如此。『陌生的孩子』是根據一個發生在加州的真實事件所改編:1928年一個叫Gordon Northcott的人虐殺並肢解了大量男孩,其中就包括華特‧柯林斯。1929年Gordon Northcott被判楚絞刑。洛杉磯警局在此事件中扮演了不光彩的角色,那個自稱是華特的男孩實際上是一個從伊利諾斯州離家出走的孩子,他之所以說自己就是失蹤的男孩是為了可以免費到加州,然而警察局不但對此一無所知,還強行把失蹤孩子的母親克莉絲汀‧柯林斯關進了精神病院,直到這個孩子說出真相後才將她放出來。而兇手Gordon Northcott真的是個令人毛骨悚然的人,他是祖父和女兒亂倫生下的,由祖母當媽媽,小時後還曾遭全家性虐待,所以導致他的人格嚴重變態、扭曲,進而做出這些強暴、肢解男孩的可怕作為,卻毫無悔意。而他的母親兼祖母Sarah事實上才是真正殺害Walter Collins的兇手。而他的表弟Sanford Clark在被逼迫幫他殺小孩之前,也慘遭Gordon Northcott的蹂躪。

看了『陌生的孩子』後上網查了相關資料,才發現這些電影裡沒講的事,如同我一開始說的:導演的功力和風格會讓電影有不同的呈現,如果是其他的導演依據這些資料可能會拍出像『德州電鉅殺人魔』般的電影,但導演克林伊斯威特卻著重在一個母親的的急切、無力、及希望上,透過她與洛城警方雙方的拉扯,彰顯出當時洛城警方的貪腐、無能及暴力,反而讓這部電影更有張力。

piano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朋友強力推薦,想說就吃吃看,想不到Rotiboy咖啡麵包真的很好吃ㄟ,它外表看起來像是普通的波羅麵包,但吃起來外皮很酥,還有濃濃的咖啡味,加上麵包裡夾的一層鹹奶油,味道還真的很搭,真的滿特別的,而且我吃到的還是隔夜的(因為朋友前一天先幫我留下來的~),聽說它熱熱吃更好吃!雖然它的價格有點貴,一個就要價40元,不過還是滿推薦的喔~

超想再吃的~^^

What's ROTIBOY? (資料來自宣傳單)

ROTIBOY 是來自馬來西亞,天然無造作的風味麵包,
我門有著對健康與美味的堅持,不添加防腐劑以及人工添加物,
現場烘培,立即享用外皮酥脆內餡鬆軟的雙重口感。
搭配印尼特選品種紅茶,及阿拉比卡義式咖啡豆,
滋味清爽,佐以天然紅砂糖,增添健康無負擔!

piano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概是年紀到了吧,最近身邊的朋友們紛紛傳出喜訊,加上明年(農曆)是孤鸞年的關係,最近的紅色炸彈真是接到手軟,不過看到朋友們都能找到攜手共度的伴侶當然還是最開心的囉,倒是紅包袋上賀詞的寫法我每次都記不住,又不想每次都寫永結同心、早生貴子...之類的賀詞,所以上網整理了一些資料,我想應該對很多人都有幫助吧(尤其是這幾個月~)。

====================================================
紅包(結婚)袋賀詞寫法

紅包袋的右上角可寫上【祝】,然後是新郎、新娘的名字,這是為了避免到了飯店剛好同一層樓有兩三對新人同時宴客,若送錯人了對方收禮人多少會發現,減除尷尬的機會囉!

(也有看到直接寫上○○先生 ○○新娘  新婚誌慶(喜)的)

而在紅包袋的正中央寫上一句賀辭即可。當然,若是您買的到較高級的紅包袋,紅包袋的正中央以有燙金或緞金『囍』字,那麼賀辭不寫也可以的~

中款祝詞(賀新娘、新娘詞):
百年好合、永浴愛河、神仙眷屬、新婚誌喜、相親相愛、永結同心、才子佳人、愛情永固、天作之合、心心相印、螽斯衍慶、鴻案相莊、如鼓琴瑟、花開並蒂、赤繩繫足、琴瑟和鳴、相敬如賓、同德同心、鳳凰于飛、美滿家庭、鸞鳳和鳴、白頭偕老、瓜瓞延綿、情投意合、宜室宜家、佳偶天成、百年琴瑟、百年偕老、花好月圓、福祿鴛鴦、夫唱婦隨、珠聯璧合、天緣巧合、美滿良緣、郎才女貌、良緣夙締、花開富貴、五世其昌、和樂魚水、魚水相諧、于飛之樂、交頸鴛鴦、同德同心、詩詠關睢、蘭菊庭芳、天生一對、乾坤和樂、燕爾新婚、燕侶雙儔、閨房和樂、甜蜜佳緣、兩情相悅、有情成眷、詩詠好逑、樂賦唱隨、連理交枝、鐘鼓樂之、鴛鴦比翼、海燕雙棲、乾坤定奏、笙磬同音、琴耽瑟好、琴瑟在御、琴瑟友之、玉樹瓊枝、龍騰鳳翔、鳳翥龍翔、書稱釐降、雞鳴戒旦、詩題紅葉。

piano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

  • Jan 14 Wed 2009 14:39
  • Awake

每年有2100萬人接受麻醉,絕大多數可以安靜的睡去,什麼都不記得,而這其中的3萬多人則沒那麼幸運,他們發現自己並不能睡著,陷入一種叫做麻醉覺醒的狀態,這些病患身體完全麻痺,他們無法呼救求助但卻一直醒著..

Awake
索命麻醉
導演:喬比哈諾德(Joby Harold)
演員:海登克里斯坦森(Hayden Christensen), 潔西卡艾芭(Jessica Alba), 蓮娜歐琳(Lena Olin), 泰倫斯豪爾(Terrence Howard)

Awake  
(圖片來源@movies)

年輕銀行家克雷擁有眾人羡慕的一切,富有、事業有成,還有美麗的未婚妻,但是克雷的心臟卻岌岌可危,急待換心的他,終於等到捐贈的心臟。但在換心手術台上的克雷發現自己在接受全身麻醉後卻意識清醒,清楚的感覺到醫師用手術刀劃開自己的皮膚、撐開自己的胸腔...痛苦掙扎了整個開刀過程的他卻無法開口告訴醫生。而在手術過程中他逐漸發現他視為好友的醫生、和深愛的新婚妻子似乎背著他計劃著什麼可怕的事情,而躺在手術床上的克雷該如何阻止他們的陰謀...

piano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Run Fat Boy Run
求愛馬拉松
導演:大衛史溫默(David Schwimmer)
演員:賽門佩吉(Simon Pegg), 譚蒂紐頓(Thandie Newton), 漢克阿薩瑞亞(Hank Azaria), 戴安摩倫(Dylan Moran)

 Run Fat Boy Run  

(照片來源@movies)

賽門佩吉是個廋子無用的小男人,窩囊又害怕責任的他,居然在婚禮上丟下懷有身孕的未婚妻落跑,說要尋找人生的真義,一跑就跑了五年不見人影,浪子回頭的他赫然發現自己仍深愛未婚妻,這輩子是非她不要,但佳人等了五年早把愛意一頭拋,還交了新男友!為了追回真愛,讓兒子叫自己爹,賽門要使出混身解數讓女友重新愛上他,還要做個頂天立地的好男兒,成為兒子的好榜樣,一切就從他手無縛雞之力的雙臂和垂地的小肚肉開始...

這樣的劇情看起來很一般吧~我一開始也這樣覺得,不過看了喜感十足的賽門佩吉和很怪ㄎㄚ的戴安摩倫的演出之後,我真的笑翻了,像是賽門佩吉飾演的丹尼斯一開始練習馬拉松只跑不到一條街就累了,而且因為沒錢買運動褲,他居然穿泳褲跑步,後來還導致跨下起疹子,上班時因為主管禁止他用手抓跨下,只好利用假人的手幫忙抓癢(這...感覺更猥褻吧~)。還有他的房東居然拿一個鐵板在一旁鞭策他,仔細看那塊鐵板,上面居然還一個洞一個洞的,根本就是刨絲板嘛!!而飾演他的朋友的戴安摩倫每天都在賭博就算了,每次看到他的上半身都覺得他是正常的,不過一看到他的下半身就會發現...他又沒穿褲子了...

piano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大學學號
  • 請輸入密碼:

中廣新聞網 更新日期:2009/01/08 09:05(劉怡伶報導)

米格 

「德蘭那邊照顧地很好,那時候剩皮包骨而已,身體狀況很好,生命都有無限可能,本來覺得可能終身殘障,不會走路,沒想到可以變這麼好,米格是一個例外,但不代表只有這個例外,生命能力還是很強的」

台南市瑞慶動物醫院院長張榮良,曾在96年將一度面臨安樂死的「米格」從鬼門關前救回來,當時的米格因車禍,後肢傷殘太過於嚴重,已導致後肢癱瘓,多數獸醫師認定米格將終身殘廢,但張榮良獸醫師耐心醫治,精心設計輪椅復健,不到半年的時間,米格生命奇蹟似地恢復行走能力。「當初牠會走,我就已經覺得是奇蹟,沒想到現在竟變了個樣,胖胖的,很聰明;看牠過得這樣很欣慰」

傑克,這實在太神奇了!賦予米格神奇重生的除了張院長外,還有一群可愛的人們,他們是台南縣德蘭啟智中心的師生們,去年11月29日,天主教德蘭啟智中心主任楊美華帶領院生到防疫所認養米格,希望藉由米格復健而恢復行動功能的故事,啟發殘障院生的意志力。

職能治療師劉明達表示,米格來了之後,他成了訓練師,教米格一些簡單的指令,小朋友們跟著米格互動,相輔相成的結果,不只是小朋友們活潑,連米格自己都變得更健康。「主要對象是小朋友,牠們互動接觸時,小朋友們就會比較主動性,誘發他們多一點的口語,並讓小朋友們餵米格吃東西,增加肢體訓練」

楊美華主任也表示,剛接回時,米格的後肢行走還不穩,現在已經是一頭毛髮亮麗、身強體健的混血米格魯犬,不只會陪小朋們上課,現在還會看門,是全中心師生的好朋友,大家庭的一份子。「牠很聰明也有點粗線條,有時侯小朋友動作不協調,但牠不會生氣,牠很有耐心,牠也會入班上課,很認真的表情,自己跑一遍上課流程,為了吃點心好像在趕路,很可愛」

李朝全所長看到「米格」這麼健康,對於流浪犬的生命故事有許多感動,決定著手拍攝紀錄片,將牠們的奮鬥過程,鼓勵人們不要輕易放棄希望「這樣的片子到全世界各地,讓大家知道殘障狗如何重生,如何用愛心幫助流浪狗」

piano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覺得這世界有點殘酷的人請舉手,覺得當人有點痛苦的人請舉手,
當你心裡破了一個洞,這本書會為你吹一道撫慰的風,
帶著你我回歸那個國度,沒有苦痛哀傷、耀眼光輝的誕生之處。
獻給不想當人的你── 常野──恩田陸書迷心中的故鄉,最溫暖的小說。

說起我和恩田陸的相遇,還真是誤會一場,因為我以為恩田陸寫得是推理小說才去買來看(不知道為什麼誠品很愛把恩田路的作品放在推理小說區...),雖然和想像中(推理小說)不一樣,但我發現恩田陸的的寫作方式真的很特別,她很愛從不同的角度切入主題,所以她的作品有很多是一個大主題下有很多小故事,但這些小故事往往都有著微妙的關係,雖然到現在為止接觸到他的作品還不多,只有「尤金尼亞之謎」、「三月的紅色深淵」、「第六個小夜子」、「夜間遠足」還有「光之國度」,但每個故事都很特別、溫暖、還有淡淡悲傷的懷舊氛圍,看完後也讓我低迴不已。

常野物語系列總共分三篇,有「光之國度」、「蒲公英手札」、「終局」。「常野」是個擁有特殊能力的族群的,他們並沒有聚集在一起,而是散居在一般民眾之中,常野意思就是,不掌握權力、不聚黨營私、「長期在野」。「光之國度」是常野物語系列的第一部,恩田陸從十個短篇帶出了常野一族的故事,雖是不同獨立的故事,但卻有相同的的氣味--溫馨、成長與感動 ,更令人對常野一族好奇不已又心生嚮往。


===================================================

piano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就讓犯罪存在吧!
某些渴望戰慄的無名讀者,在夜晚受啟發而靈光湧現的片刻,
必然會打從心底這麼說。」

好幾年前曾看過這本書,當初會看這本書是因為書名,想看看怎樣才是完全的完全犯罪,不知為什麼看了以後完全沒印象,最近又拿出來重讀,本書內容共有五個推理作家所寫的五篇短篇的推理小說,雖然覺得稱不上"完全"犯罪這麼完美,有些又沒有推理小說該有的縝密及富推理性,與其說是推理小說不如說是犯罪懸疑小說,不過裡面的故事概念都很不錯,怕之後又忘了本書的內容,所以趁有印象的時候先把自己的想法紀錄下來吧~

=========================================
不完全的〈完全犯罪〉-- 加田伶太郎

在貨輪上,船長、事務長、船醫還有古典文學學者,在飯後聊起船醫少年時遇到的完全犯罪…。像這種運用機關殺人的推理我最沒輒,有時真的很難想像這是否真的可行,感覺是屬於理想型的犯罪,完全沒考慮到所有的變數,但用毛線殺人、兇手還是老奶奶也真夠令人驚訝的了。

=========================================

piano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在HBO看了一部超有趣的警匪片,全劇充滿了黑色幽默,有很點真的讓我笑到不行,像是電影一開始警長因為安吉太利害了(怕危及他的地位)所以想把他調到鄉下,而他的同事們還迫不及待的要歡送他。而當他試圖挽回前女友時卻因為在實驗室中大家都穿無塵衣只露出一雙眼睛,居然頻頻認錯人;還有在電影中到處串場的落跑天鵝,每次看到他在鏡頭前跑來跑去我就覺得好笑;甚至那些鄉民殺人的理由也很讓人傻眼:一個是因為的演技太爛、一個是因為房子蓋的太豪華和社區不搭、還有笑聲太難聽的、記者是因為讓她們的報紙變成了八卦日報、花店的老闆娘則是因為園藝技術太好卻要搬家,鄉民覺得既然他們得不到她別人也休想得到她...更誇張的是這些"老"鄉民們平常看起來一付慈祥的老公公、老婆婆樣,在槍戰時和最後在警局拍檔案照時的狠樣真的會嚇死人的ㄌㄟ!!而最好笑的莫過於安吉超認真的表情,真的很熱血!!orz

Hot Fuzz1 

不僅如此,Hot Fuzz裡還有許多大明星、大導演串場演出,像是在片頭刺傷安吉的聖誕老公公居然是魔戒的導演彼得傑克森。

Hot Fuzz2 

而安吉那個只出現幾秒,還包得緊緊的只露出一雙眼睛的前女友正是凱特布蘭琪(誰看得出來呀....><")。

Hot Fuzz3 

還有只出現在片頭和片尾的倫敦警長就是比爾奈伊,我個人很喜歡他在Love Actually(愛是您愛是我)裡飾演的的過氣歌手,真的很可愛。

5.jpg 

piano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