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校園裡突然出現一隻黑狗
超瘦的,而且似乎一直楚於沒吃飽的狀態
就一直想吃東西的樣子,看起來很好笑!!
今天買了顆萊爾富的大肉包給他吃
吃完後他超熱情的,一直跟著我要跟我玩
還一直抱著我的腿、用嘴頂我的腳...
我終於體會到什麼叫舉步維艱了~XD

piano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nimal News-英寵物菜市仔名排行 貓狗的第1名都是茉莉
【新聞摘自:】中廣新聞網

英國人替寵物取名字,不管是貓還是狗,最常用的名字是茉莉。

英國一家產物保險公司發現它們受理的寵物保險案件中。叫茉莉的貓和狗最多。研究發現,寵物名字也會受流行文化的影響,比方說足球熱季的時候,和足球明星同名的貓狗,就會增加,一時之間,大家可能會發現周遭出現了許多魯尼,哈利波特小說和電影熱賣之後,英國也出現了許多叫甘道夫和哈利波特的小貓或小狗。

根據排行,英國小貓的菜市仔名,前五名依序是茉莉、查理、帝格、芭比和奧斯卡,小狗則是茉莉、麥克斯、查理、赫利和巴比。


piano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在奇摩拍賣和賣家買了貓沙和貓沙盆,當初溝通好可以宅配到家,我也勾選好可以宅配的時間是17:00之後,今天我正納悶為什麼還沒收到宅配的電話?結果快中午時就收到了宅配的來電說他按我們家電為什麼都沒人在家...(這不是廢話嗎?!如果這時候我會在家,那我幹麻勾選17:00之後的時段!)


我就回答他:我勾選的時段是17:00之後,而且我在上班,如果方便他可以送到我工作的地點。


他就說他今天才來過我工作的地點,而且他現在在我們家門口。


我告訴他,因為我現在在上班,是否可以請他晚上再來送。

piano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nimal News-信不信由你,貓咪可以訓練
【新聞摘自:】中央社/周世惠/舊金山二十一日專電

美國矽谷有一位貓咪訓練師,她訓練貓兒坐下、翻滾,以及指令下達的時候和人握手。

「聖荷西水星報」二十一日報導,克里格是一位有執照的貓行為諮商師,她自稱:「貓教練」。報導形容一隻兩歲大的沙凡那貓,聽到她說坐下,就坐下,並隨著指令躺下、翻滾。克里格表示:「貓咪其實很無聊。祂們需要有事情做。」

在一般人的印象中,貓只做自己愛做的事,飼主不能強迫貓。即使訓練了上千隻貓,在報導中,克里格也承認,「礙於貓的個性,訓練時間,長則十分鐘,短則五秒鐘。」

一直對貓行為有研究的克里格,本來是矽谷工程師,住在甲骨文公司所在的紅木城,舊金山機場往南二十五公里的城市。兩年前克里格遭解雇,從貓義工累積經驗而後走入專業貓訓練這一行,經營名為「貓教練」的貓咪顧問、寫作貓咪專欄和擔任貓行為課程的講師。她認為如能教好貓,棄養的問題會少一點。她的網站上,有真貓實例,改掉亂噴灑尿液和亂抓沙發的壞習慣,變成主人的愛貓。

克里格用的訓練方式是「響片訓練」,所謂「響片」,是一種按了會發出喀噠聲音的東西,當接受訓練的動物做出指定的動作時,動物訓練師按響片,並給予獎勵-通常是動物愛吃的食物。動物會在反覆的訓練中學到,響片的行為和獎勵的關聯性。響片訓練有四十年歷史。常被用來訓練狗、海豚和馬等其他動物。

經中央社查證「動物行為諮商師國際組織」(IAABC),目前會員名單中,全美國的貓行為諮商師加起來僅二十七名;國際間另有一名會員在加拿大、一名在英國。比起狗兒訓練師在美國的會員數就超過一百二十人,貓咪訓練師相對冷門。

piano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eath Note
死亡筆記本



原作:大場鶫
漫畫:小畑健
導演:金子修介
演員: 藤原龍也、松山健一、瀨戶朝香、戶田惠梨香、香椎由宇、細川茂樹

piano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lood Diamond
血鑽石

導演:艾德華玆維克(Edward Zwick)
演員: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 迪蒙杭蘇(Djimon Hounsou), 珍妮佛康娜莉(Jennifer Connelly)

1990年代飽受內戰及社會動亂之苦的獅子山共和國內戰頻繁,交戰派系為了爭奪與控制鑽石礦以獲取大量利潤購買軍火,就與鑽石商聯手採礦。無辜的成人與孩童被迫採礦,不願採礦的人就會被迫拿起武器打內戰,孩童也不例外,這些人用自己採礦所得購買的武器互相殺戮。

piano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 Beautiful Mind
美麗境界

導演:朗霍華(Ron Howard)
演員:羅素克洛(Russell Crowe), 克里斯多夫柏麥(Christopher Plummer), 珍妮佛康納莉(Jennifer Connelly), 艾德哈里斯(Edward Allen Harris)

從小學去電影院看的第一部電影『暫時停止呼吸』開始,到現在看過的電影不計其數,甚至有些去電影院看過的電影連自己都不大記得,怎麼會這樣...(笑),不過逐漸發現自己似乎還挺喜歡看真人故事改編的電影,像傳記什麼的...所以我想介紹一部我還滿喜歡的傳記電影:『美麗境界』。

『美麗境界』頂著奧斯卡最佳影片/女配角/導演/改編劇本的光環,且雖為傳記電影但劇情卻相當引人入勝,相信大部分的人都已觀賞過它,也相信大家都會為約翰納許(John F. Nash)努力走入人群、還有他對數學的狂熱及天份、及納許夫妻間互相扶持的情份所感動。電影『美麗境界』的拍攝主要是以納許本人的心理狀態為敘事角度,主軸多半著墨於納許精神分裂後,在兩個世界中遊走的經過,也給觀眾很大的震撼,但比較少人知道的是在由西爾維雅娜薩為納許所寫的傳記『A Beautiful Mind』一書中卻更多著墨於納許的妻子艾莉西亞的心路歷程...

piano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虐待動物的豬頭們去死吧!!

小花和小黑被毒死了
死的時候肚子還鼓鼓的
因為裡面還有來不急見到世界的小狗狗...

小花是老家附近的流浪狗
花紋是虎斑

piano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老頑童比爾奈伊(Bill Nighy)

又是飯後閒來無事亂按遙控器...

轉到Cinemax突然看到一個老頭很面熟,仔細看了一下,發現他就是『愛是您愛是我』裡面那個過氣的搖滾歌手,看過【愛是您愛是我】的人應該都會對他印象深刻,他真的又瘋狂又好笑,片中他以一曲翻唱的芭樂耶誕歌曲重返歌壇,卻在接受訪問時大罵自己的歌曲是「垃圾」,還聲稱與小甜甜布蘭妮上過床。這位作風叛逆的巨星語必驚人,一次上節目時忽然語重心長地對觀眾說「不要買毒品?」,主持人正感欣慰時,沒想到他又補了一句:「只要成為搖滾巨星,人家自然會免費送給你。」...實在令人又好笑又不禁覺得其實他說的也有幾分道理~

上網查了一下他的資料,才發現他因為在【愛是您愛是我】的演出,還獲得英國金像獎最佳男配角獎,的確,在愛片中大牌巨星(休葛蘭、連恩尼遜、艾瑪湯普遜...)的情況下,他的演出真的非常的搶眼,而且在現實生活中,拜愛片所賜,唱片公司也決定幫比爾奈伊發行單曲,而且還打入銷售榜,也算得上是一個耶誕奇蹟...

他的作品還有:
神鬼奇航3:世界的盡頭 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At Worlds End (2007)

piano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憂鬱影帝--尼可拉斯凱吉(Nicolas Cage)

尼可拉斯凱吉是我最最最喜歡的電影明星,他全身充滿憂鬱的氣質、還有些許的神經質...都讓我愛到不行,所以要我介紹電影明星,他當然是我的冠軍首選!!

在尼可拉斯凱吉在『遠離賭城 』的演出獲得奧斯卡影帝的頭銜後,他的片約就不斷,加上『 絕地任務』、『 空中監獄』、『 變臉』的賣座,更將他的演藝事業推向頂峰,但尼可拉斯凱吉並不是一出道就平步青雲的,剛出道的他為了要爭取演出的機會,他還生吃過蟑螂!他的敬業也由此可見。

但其實尼可拉斯凱吉可以不用這麼拼命的,因為他出身演藝世家,叔叔是大導演法蘭西斯柯波拉,而蘇菲亞柯波拉、卡曼柯波拉、羅曼柯波拉...等人都是他的親戚,但他不想以靠他們的光芒,而是想自己闖出一片天,所以在一出道時他便把名字裡的柯波拉改成了凱吉。但改名並沒有讓他真的擺脫柯波拉家族的陰影,他早年仍得參予他叔叔法蘭西斯柯波拉的電影『鬥魚』、『棉花俱樂部』、和『佩姬蘇要出嫁』才有曝光機會。

尼可拉斯凱吉獨豎一格的詮釋角色方式使他在好萊塢變成有些棘手的麻煩人物,『發暈』的導演諾曼傑維遜甚至得用他的人格擔保來懇求製片手下留情,才有辦法阻止這些在片場親眼目睹奇怪表演的製片不把凱吉當場解雇。

直到一九九五年他演藝生涯的轉折才意外出現,在『遠離賭城』中他飾演一個酒鬼,因為失業所以他決定帶著所有的積蓄到賭城喝酒喝到死。他在該片中精湛的演出奪下當年奧斯卡金像獎、金球獎、紐約影評人協會、洛杉磯影評人協會、芝加哥影評人協會、國家影評人協會等多項影帝殊榮!就此也改變了尼可拉斯凱吉的演藝事業...

piano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